雅虎将率先就电邮账户的监管问题提起诉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雅虎将率先就电邮账户的监管问题提起诉讼
2010年04月16日 10:23 来源:赛迪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4月1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雅虎公司将率先就电子邮件账户的监管问题对美国政府提起法律诉讼。由于联邦法庭案的一项调查涉及到用户的电子邮箱帐户,美国政府要求雅虎公司交出被调查者雅虎邮箱的邮件存档,其中包括该账户所有者已读信息的资料。

  雅虎公司称这些信息都是受美国存储通信法案的保护的、并且,该法案规定,任何执法组织在对这些数据资料进行访问之前,都必须取得电子数据档案的搜查令。然而联邦政府辩解道,由于这些邮件都已经被阅读过,所以不在该项法律的保护范围之内。

  如果此次雅虎提出的诉讼得到了法庭的裁定,这将对政府今后如何获取电子数据起着显著地影响。因此,从传统的宣传组织—电子前沿基金会(EFF) 到雅虎的老对手谷歌等都自发的联合起来力挺雅虎,游说法庭保护雅虎的权利,保护数据库。

  在法院的备案中可以看到,这些组织曾表示,法庭应对使用电子邮箱的用户的隐私权进行保护,政府在对电子邮件进行搜查前必须要有正当的理由和相关的搜查令。

  EFF认为,针对宪法对电子信息的保护,政府正在试图找到一种解决方法,使其能够长期拥有对电子信息进行搜查和捡取的权利。

  EFF的民权主席格拉尼克说:“就像邮寄信件和包裹一样,虽然那些邮递公司可以打开他们,但是对于你这些邮件和包裹任然是属于你私人的。电子邮件和其他的私人信息也是如此,即使被存储在第三方的服务器中,它们也是受保护的。”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