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为色情手机网站大开方便之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中国移动为色情手机网站大开方便之门?
2009年11月26日 09:43 来源:人民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治理整顿手机色情网站目前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很多人都为之拍手称快。从一些资料统计数据来看,通过手机上网,阅读下载淫秽色情图片和视频的,以未成年初高中生和在校大学生为主。手机色情网站的存在和便利,严重地毒害了他们的身心健康,成为他们违法犯罪的直接诱因。

  随着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到来,如果手机色情网站泛滥的情况得不到有效整治,那结果无疑是灾难性的,说它毁掉一代甚至几代人,一点都不为过。现在手机使用已经趋向低龄化,初高中生,甚至相当一部分小学生,都在使用手机。他们的学习能力很强,掌握手机上网使用技巧对他们来说易如反掌。他们的辨别能力和自我控制能力又差,色情内容对其诱惑极大。难怪北邮大教授阚凯力曾经忧心忡忡地断言:弄不好,3G是用来看黄片的。

  但要治理整顿,就得从源头抓起。央视最近报道,据被抓获的从事大量手机色情图片和视频传播的彩蛙网经营者介绍,用户通过手机点击或者下载色情内容是免费的,主要利润来源为广告,通过广告点击来实现分成,而这些广告又是SP广告——电信增值内容服务提供商广告。据彩蛙网经营者坦白,这种交易背后主要有三个既得利益者——最大的是提供广告内容的广告中间商,其次为中国移动,最后才是手机色情网站。用户点击一次色情内容,SP支付两块钱,手机色情网站分得七毛钱,其他被广告中间商和中国移动所得。在这个过程中,中国移动为色情网站提供增值接口。据说,中国移动为彩蛙网提供了两个接口。

  整治手机色情内容,要两管齐下:一是整治手机色情网站内容,彻底关停手机色情网站;二是切断手机色情网站抵达消费者的通路。第二条,是需要运营商来配合的。如果运营商不租给手机色情网站接口,手机色情网站即使存在,手机用户也是不可以通过手机进入的,所以,分析人士认为,央视质疑中国移动为手机色情网站推波助澜并不过分。曾高飞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