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罗拉难借拆分完成自我救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摩托罗拉难借拆分完成自我救赎
2010年02月21日 09:58 来源:人民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就在业绩稍微有点好转之际,摩托罗拉再度传出欲把手机业务拆分出来的消息。当然此举是为拯救摩托罗拉采取的不得己而为之的重大举措之一。但是否真能如摩托罗拉所愿那样奏效,目前尚为未知数。

  船大了,调头就难了。从模拟时代的通信领军企业,到现在为扭亏苦苦挣扎,摩托罗拉的沉沦,是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所以,摩托罗拉要完成救赎,也不是一两项举措就能成功的,而是一项系统的工程。

  当然,拆分了,摩托罗拉就似乎显得没那么臃肿了,决策程序相对简单了,市场反应速度就快了,新品上市速度和种类或许比以前有所改观,这无疑是好事。

  但摩托罗拉要完成自我救赎仍然困难重重。摩托罗拉沦陷到今天的境地,是由于对战略的把握,研发创新能力,产品质量,企业文化等多种因素综合决定。改善市场应对速度,加快产品上市步伐,只能是改善了其中一个方面。所以,拆分或许有些作用,但无法成为摩托罗拉完成救赎的根本性途径。

  我们明显看到,今天的摩托罗拉,其科研创新能力已经远远落后于其他通信巨头。与诺基亚,苹果,三星相比,摩托罗拉已经不在同一个重量级别上。智能手机押宝谷歌操作系统,低端机与联发科结盟,正是摩托罗拉科研创新能力衰落的标志——在核心研发领域,摩托罗拉完全丧失了优势,需要寄人篱下。

  在五大传统外资手机品牌中,摩托罗拉手机的质量和用户体验,被消费者广为诟病,已经成为公开的秘密。这是过去和现在摩托罗拉阵地沦陷的根本原因。显而易见,拆分恐怕不能给摩托罗拉在提升手机质量和用户体验上带来根本性改变。

  失去了过去和现在,但在将来的把握上,摩托罗拉显得同样迟滞。在通信行业向移动互联网转移,在手机应用为王逐渐成为行业发展主旋律的今天,摩托罗拉似乎落后更远。比起诺基亚的移动互联网战略,比起苹果的应用软件商店,局外人都可以一目了然,这不得不让人为摩托罗拉的未来捏一把汗。(曾高飞)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