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蟑螂门”,惠普将失去什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蟑螂门”,惠普将失去什么?
2010年03月17日 16:22 来源:赛迪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直等着看今年的3·15晚会究竟会曝光什么。没有猎奇,没有期待,只是想看看我们的生活中又出现了什么值得我们注意并且避免的伤害。

  今年的3·15晚会,先是液晶屏算不算电视机的主要部件让我懂得了其实论文字游戏,不仅仅是我们厂商的擅长,因为我们看到好多日系韩系厂商都知道了如何自圆其说。倒是令人欣慰的是,我们国产的电视机制造厂商让人扬眉吐气了一把。

  当然关注更多的还是惠普的质量问题。这个此前在互联网上已经炒得沸沸扬扬,也看到了很多的相关介绍。不过在晚会上看到惠普相关人员的解释的时候,我还是忍不住笑了。

  “蟑螂门”,小强们就是厉害。堂堂的惠普啊,难道实在找不出更好的理由了吗?

  惠普公司客户体验管理专员袁明在接受采访时,对惠普笔记本的故障原因做出了自己的解释:中国学生宿舍的蟑螂太恐怖。真是太恐怖了,小强们这次又要名扬千古了。

  一次次地,记者在惠普公司的客户支持中心让我们看到相关人员的言之凿凿。“惠普笔记本根本不存在任何质量问题。”袁明专员甚至称惠普笔记本出现故障与消费者笔记本使用环境的脏乱差有关。“我们谁都解决不了的,是中国学生宿舍的蟑螂,那是非常恐怖的。”恐怖,真的太恐怖了,这就是惠普的态度?

  众所周知,中国已经跃居为全球众多的第一消费大国。惠普也是全球第一大PC厂商和品牌。但是在面对用户投诉的时候,惠普的品牌信誉不知道去了哪里?惠普的服务承诺又去了哪里?

  仅仅这一个曝光,不知道惠普会失去什么?起码在中国市场的品牌美誉度将大打折扣。这是多少个广告都难以挽回的损失。当一个企业失去了民心的时候,那么这个企业的成长还会继续吗?还会得到消费者的认可和追捧吗?消费者还敢信任这样的品牌吗?惠普难道不知道,得民心者得天下吗?

  产品出现问题不可怕,可怕的是推诿和推卸责任,把自己应该承担的责任抛之脑后。那么在漠视用户的同时,也必然会遭到用户的唾弃和抛弃。水能载舟亦能覆舟。

  此前,针对部分笔记本电脑出现的问题,惠普公司于2007年11月发布了“有限保修服务增强计划”,在2008年2月该计划有所延展。该计划承诺向用户提供自产品标准有效保修开始日起的24个月的保修期。这就是惠普的态度。

  许多用户在三包有效期主要部件维修达到两次以上,惠普金牌服务部只给维修,不肯更换新机。3月15日,面对中国消费者对其笔记本电脑的投诉,惠普终于再次采取了行动,宣布为受影响的客户提供延长保修服务,并考虑针对曾支付过主板的邮寄和维修费用的用户支付补贴。

  对于这一处理方式,央视报道指出,对于多次修理故障依旧,是否按照三包规定为用户更换新机,惠普公司没有做任何说明,至于其他的型号惠普笔记本主要部件在三包期经过维修更换后,还是按照惠普公司的规定执行,保修期只延长三个月。

  作为全球第一大PC厂商,一个长期耕耘在中国市场的跨国企业,一个优秀的PC企业,在这个全球第四大的PC市场,如此面对消费者的投诉和质疑,惠普的危机公关的确让人无法恭维。而对这个市场的漠视,最终也会让惠普自尝苦果。

  如果惠普因此失去人们对这个品牌的信任,那么惠普失去的将是一个庞大的潜力无穷的市场,对惠普巩固全球第一PC宝座的压力也会陡增。当联想、戴尔、宏碁都虎视眈眈地盯着惠普犯错的时候,惠普正好给了竞争对手一个机会。惠普,这次将如何度过难关?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