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地位面临挑战 推多款新品展开反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诺基亚地位面临挑战 推多款新品展开反击
2009年09月07日 09:19 来源:赛迪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法新社报道,面对竞争对手的日益激励的竞争,诺基亚计划今年推出一系列新产品。但是,分析师说,诺基亚要保持全球第一大智能手机厂商的地位还将面临艰苦的斗争。

  为了击退苹果的iPhone和RIM的黑莓手机的竞争,诺基亚宣布了一些计划。

  这些计划包括推出三款触摸屏智能手机、一款便携式笔记本电脑以及与微软合作在诺基亚手机中使用微软流行的Office软件。 

  业内观察人士批评诺基亚产品线太老,没有用足够快的速度把智能手机推向市场与其积极进取的竞争对手展开竞争。  

  法新社采访的分析师一致认为诺基亚还没有找到一种能够挑战iPhone的产品,因为目前大多数诺基亚设备都使用过时的操作系统驱动其手机。  

  位于伦敦的Nomura Securities公司分析师Richard Windsor说,诺基亚将在2011年之前拥有正确的软件以生产出真正有竞争力的产品。  

  诺基亚最新的智能手机N97到目前为止销售情况与iPhone相比相差很远。据Gartner预测,诺基亚N97在今年6月向全球市场推出以来销售量只有50万部,而iPhone在推出之后的第一个周末就销售了100万部。  

  诺基亚在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最近几个月已经下降了。今年第二季度的全球智能手机销售量是4000万部,诺基亚的市场份额是45%。去年同期全球智能手机销售量是3200万部,诺基亚的市场份额是47.4%。  

  苹果在手机铃声、视频、游戏和其它互联网设备等在线应用方面的销售收入也超过了诺基亚。苹果在2008年7月推出了苹果应用程序商店。诺基亚的Ovi在线应用程序商店在今年5月才推出。

  CCS Insight研究经理Ben Wood说,诺基亚不能创造一种打败谷歌和苹果的杀手产品。诺基亚必须还要创建能够吸引消费者的一种体验或者一种解决方案。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