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电信市场趋于停滞 48%增长源于中国印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全球电信市场趋于停滞 48%增长源于中国印度
2009年06月15日 17:32 来源:赛迪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国外媒体报道,市场分析公司Talegeography近日研究显示,全球电信服务市场发展濒于停滞。

  数据显示,2009年前3月里,全球排名前20的电信服务供应商总收入为2510亿美元,仅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而这些增长中有一部分还是来源于公司间的兼并和收购。其中增长总量的48%都来自于我国和印度,欧洲市场的增速显得尤其缓慢。

  Talegeography指出,增速缓慢是受经济衰退所影响,但在个别发达国家也存在电信业务接近饱和的原因。

  数据显示,2009年初,排名前10的电信供应商收入为590亿美元,比2008年同期下降了5%。

  报告还指出,全球增长势头最好的公司是中国移动、沃达丰和美国Movil,业绩主要来自无线和宽带用户量的持续增长。但是新增无线用户的总数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了1000万,达到1.53亿人。而新增宽带用户的数量与去年同期持平,达到1400万人,其中我国就占了30%,而美国是唯一一个增量超过百万的国家。

  同样遭受打击的是电信设备供应商们,尤其是诺基亚、思科、摩托罗拉、阿尔卡特朗讯和北电网络等大公司。

  分析人士预测,未来五年中,增速一直在6%以上的电信服务市场的增长速度会降至3%左右。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