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联通9月份营运数据公布 3G业务进展低于预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中联通9月份营运数据公布 3G业务进展低于预期
2009年10月22日 09:13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联通(600050,收盘价6.58元)昨日公布了9月份营运数据,走出了不久前的低谷,连续两月实现环比回升。不过市场目前最注重的3G业务方面,联通WCDMA自国庆节前正式商用后,推进情况却与此前预期有较大差距,导致节后公司二级市场股价明显跑输大盘。

  3G业务的推进低于预期

  中国联通如期公布了月度营运数据。9月份公司GSM移动电话用户新增93.5万户,虽然较上年同期同比下降26.1%,但环比增幅却达到15.9%。

  联通的这项指标已经是连续第二个月环比改善。公司G网新增用户数据在进入二季度后跌入低点,7月份更是创下68万户的年内新低。此后8月份回升至80.7万户,环比增长18.7%。数据好转是受行业大环境的影响。8、9月份历来是移动电话业务的旺季。

  此外,公司“重兵投入”的3G业务终于在上个月底正式商用,不过目前看来推进却并没有达到此前预期。市场期待的“WCDMA规模放号”这一催化剂,至少到现在为止还没有兑现。截至昨日收盘,本月上证综指区间涨幅已逾10%,同期联通不到4%,又跑输大盘。

  其3G手机销售情况也远远不如2G手机。总之,与此前预想的“火热”局面相差甚远。资费是阻碍用户的因素之一。记者注意到,前来咨询WCDMA业务的客户数量并不少,但大多数对于套餐资费还是颇有犹豫。东方证券研究员周军指出,产品和渠道两大要素配合度不高,也是造成联通营销效果不佳的原因:明星产品iPhone仅接受网上约定未能上架,上架的其他品牌3G手机种类也不多,社会合作渠道没有打开。尤其是今年牵扯尽市场眼球的iPhone手机,最终裸机为4999元,不仅大大超出此前外界预期的2500元,也较当前水货市场价格为高。

  券商依旧看好

  不过,业内各大券商对公司WCDMA业务未来的发展前景,依然持有积极的态度。

  中金公司在9月29日至10月14日这半个月时间内,针对中国联通发布了四篇研究报告,重点即是则针对联通当前套餐资费标准和iPhone手机价格。中金公司认为,联通提高iPhone逻辑价格是为在变相增强“排他性”,使手机补贴套现相对更有吸引力,尽量避免能通过iPhone吸引入网的手机用户继续使用中移动。

  中金认为,目前联通关于iPhone手机资费的制定大体上是正确的,如果二级市场股价因此出现调整,那么是较好的买入时机,未来该股的下跌空间有限。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