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位购iPhone用户否认是托 冷天气未挡住粉丝脚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首位购iPhone用户否认是托 冷天气未挡住粉丝脚步
2009年11月02日 16:21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相信做出通宵首卖的决策时,中国联通还是心怀忐忑:是否会出现冷场的尴尬?事实证明,寒冷的天气并没有阻挡iPhone粉丝的脚步,两三百人排出的长龙制造出还算热烈的气氛。

  不可否认,苹果公司在造势上颇有心得——在海外市场,被吊足胃口的iPhone铁杆粉丝们会背着睡袋、排队几天几宵等待开售。苹果耍的就是大牌,而在中国,情况已大不相同。首先是水货已大行其道,大批粉丝已各展神通地拿到iPhone,据不完全统计这个数字已有两百万部;其次是价高,行货在价格上不占便宜,水货比行货便宜一千多块。但现在看来,虽然此前被广为诟病,联通版iPhone还是大有追随者。那么是什么人宁愿在寒冷中排队等候呢?

  现在流行“托文化”,联通是否也找了“托儿”不得而知,至少第一个网络购机的女孩当众明志:我不是“托儿”。而据笔者在现场观察,总的来看男的比女的多,少的比老的多,大致有这么几类人在排队。

  一是能报销话费的人。现场排队的有不少IT人士,据他们描述买的第一原因是公司报销话费,以最低版的一款来说,如果预存5999元话费就可以白得一部手机,当然每月最低消费586元;二是那些对价格不敏感的人,这一群体应该是最大的潜在用户群,他们收入颇丰,但不甚了解新技术,更没兴趣刷机;三是送礼的人,“正版行货+首卖”的噱头颇合一些人的心意,算是不错的礼品。笔者在现场看到,一口气抱走三部、五部手机的人不在少数;另外就是追求时尚的人,抱着尝鲜的想法凑热闹。

  iPhone的中国登陆大戏已落幕,各地的首发活动陆续开锣,合作伙伴也开始卖力吆喝。不过,联通是否能借iPhone达到理想的效果还是未知数,不取决于一个仪式,更不取决于是否有人排队。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