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发令未阻拜年短信发送量增长 比去年增10%——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限发令未阻拜年短信发送量增长 比去年增10%
2010年02月24日 09:51 来源:北京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工信部短信限发令的执行,并未阻止新年拜年短信发送量的增长。工信部最新公告显示,春节期间通信网络运行平稳,全国各类短信发送量累计达到230亿条,比去年春节增长10%以上,其中除夕和初一两天的短信发送量达到130亿条。

  在北京地区,并没有用户因发送正常拜年短信量过大而被暂停短信功能的现象发生。据北京移动统计,今年除夕当天,中国移动北京公司的短信业务量为6.84亿条,较2009年除夕增长了27.4%,其中忙时出现在除夕夜的19时到20时,业务量为6668万条,较去年忙时增长了25%。与普通短信相比,除夕当天彩信的发送量增幅更为明显,当天彩信业务量达到了2255万条,较去年除夕增长了90%。

  记者从北京联通拿到的信息显示,短信拜年依旧是主流方式,今年除夕当天的短信发送量同往年一样巨大,相比平时增长多倍;另外,今年还有两个新特点,首先是彩信拜年被越来越多的人所使用,今年除夕当天彩信发送量同比增长高达60%以上,其次是可视电话成为3G时代拜年的新方式,该公司除夕当天可视电话拨打次数和通话时长均创造了“沃·3G”商用以来最高峰。而来自北京电信的统计显示,除夕当天短信的发送量比平日猛增7倍,彩信的发送量更是增长了34倍。

  商报记者 毛涛涛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