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沉迷网络游戏 高校男生患上神经衰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暑假沉迷网络游戏 高校男生患上神经衰弱
2009年09月03日 16:45 来源:重庆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暑假里没有了成堆的作业,刘东(化名)整天沉迷于网络游戏,还要时刻提防母亲的检查。昨天,近一段时间来总是失眠、头晕的刘东被医生诊断为神经衰弱。

  刘东是我市某高校化学系的学生,大学的第一个暑假,他是在网络游戏中度过的。刘东说,如果说高三毕业那年的暑假还要等录取通知,忙着四处答谢,那么,今年暑假是他第一个没有成堆作业的清闲假期,却感觉找不到方向了。这个暑假,刘东几乎每天都要在网上泡十多个小时。

  最开始,刘妈妈并没引起注意,“反正是暑假,玩玩也没啥。”直到有一天,刘妈妈深夜3点多起来,看到刘东仍坐在电脑前酣战,刘妈妈推门进房对着刘东就是一顿臭骂。但是,刘东仍背着家人偷偷上网打游戏。凌晨2点准时起床,然后偷偷打游戏,还要时时关注到母亲房间的动静,精神高度紧张。

  最近,刘妈妈发现儿子神情不好,将其带到西南医院神经内科,检查发现儿子患上了神经衰弱。西南医院神经内科胡医生告诉记者,适当玩虚拟游戏是释放压力的一种方式,但一定要掌握好度。如果沉迷其中反而会加重精神负担,导致失眠。长期压力过大可引起神经系统器质性病变,单纯靠个人心理调适很难起效,必须借助专业的药物治疗、物理治疗与心理疏导。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