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第三代shuffle成本仅22美元 利润率高达72%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苹果第三代shuffle成本仅22美元 利润率高达72%
2009年04月14日 09: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4日电 市场研究公司iSuppli通过拆解苹果第三代iPod shuffle发现,其制造成本仅为约21.77美元,相当于零售价的28%,毛利润率高达72%,是苹果利润率最高的iPod机型。

  iSuppli对新款Shuffle的拆解显示,其内部也非常简洁。iSuppli通过拆解消费电子产品估计其制造成本,当然,估计的成本不包括设计、软件、制造和运输成本。

  iSuppli估计,Shuffle的零件、耳机、包装材料成本为21.77美元,约相当于79美元零售价的28%。零件成本在零售价中比例越低,利润率就可能越高。Shuffle的利润率要高于其他型号iPod。例如,2007年上市的iPod touch零件成本约为147美元,约相当于299美元零售价的49%;第三代iPod nano零件成本相当于零售价的约40%。

  iSuppli的拆解还有助于确定消费电子产品零件供应商。iSuppli分析师安德鲁·拉斯威勒(Andrew Rassweiler)说,Shuffle的大赢家似乎是三星。4GB版Shuffle控制音乐播放和其他功能的主芯片由三星供应,成本为5.98美元。三星还为苹果其他产品提供主处理器;闪存芯片也由三星供应,成本约为6美元。iSuppli称,东芝、海力士也向苹果供应闪存芯片。  

  Shuffle采用了拉斯威勒称之为“我们所见过最小的”锂电池,成本为1.2美元。Shuffle中电容、电阻的大小约相当于一颗盐粒,每个成本不足1美分。小尺寸的电容、电阻有助于节省产品内部空间。拉斯威勒说,这类零件的尺寸过小,甚至没有地方印制厂商标识,其供应商包括AVX、Vishay Intertechnology、Kemet和罗姆株式会社等公司。

  iSuppli估计的成本不包括其他成本,例如研发,即使考虑到这些成本,第三代iPod shuffle的毛利润率也相当可观。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