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低端笔记本缺货 大批经销商转投山寨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中低端笔记本缺货 大批经销商转投山寨本
2009年04月14日 15: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4日电 日前,从国内各地电脑市场反馈的消息显示,中低端笔记本电脑普遍缺货,因此,不少正规笔记本经销商投奔到山寨本阵营。

  据台湾《工商时报》报道,尤其在深圳、广州、北京、上海等地的电脑商场里,山寨本的销售大有普及之势。此举不但将加快了山寨本产业发展的脚步,近来山寨本的外壳等配件批发价也应声上涨。

  笔记本经销商指出,自农历年后的笔记本缺货情况并没有纾解,尤其近期内的供给情况更加恶化,因此目前已陷入下游经销商天天催着要货,上游品牌厂又不给明确回复的困境中,为了填补因缺货带来的损失,目前已经开始增加对山寨本厂商的采购数量。

  在一些电脑市场的店面,销售人员告诉记者,主流笔记本机型都在缺货,如果外观相似,商家只会摆设一台样机。“以往那种每个型号都摆出一台样机的情形再也看不到了。”太平洋电脑城一位经销商称,“也许是受到金融危机影响,年后,购买低端笔记本的客户相对增多,这也是导致低端机缺货的原因之一。”

  最近在中国几个主要的笔记本销售城市里,包括上海、北京、广州、深圳等地的电子商场里,都可以清楚看到山寨本的销售,数量与机种还越来越多,甚至仿苹果的山寨本都正式亮相贩卖了。不少经销商甚至不讳言表示,卖山寨本是目前最好赚的生意,单一经销点一天甚至能卖上数十台。

  而针对低端笔记本的缺货现状,一些厂商在接受采访时并未给出具体理由,也没有透露到货的时间表,而另有厂商则表示4月下旬低端产品将会批量上市,如果消费者要购买,不妨再耐心等待一段时日。

【编辑:段红彪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