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警方捣毁一次群发2万条“垃圾短信”窝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浙江警方捣毁一次群发2万条“垃圾短信”窝点
2009年06月10日 17: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为警方查获的手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嘉兴6月10日电(记者 袁爽 实习生 董齐 通讯员 杜俊)近日,浙江省嘉兴市嘉善县警方捣毁一个利用手机和电脑设备群发“垃圾短信”的窝点。当场抓获嫌疑人3名,收缴手机151部,电脑4台和大量SIM卡。

  据了解,近日嘉善移动公司经常接到市民打来投诉电话,称手机网络不畅,无法正常接听电话。经移动公司技术定位,发现该县魏塘镇小东门小区存在网络异常,于是立即向警方举报。

  接到举报后,当地民警高度重视,进行了大量前期调查排摸工作,通过细致研判,最后确定小东门小区一户租房内存在可疑情况。6月8日,为了进一步摸清房间内情况,避免打草惊蛇,民警借口查暂住证,扣开了该出租房大门。进屋后,民警大吃一惊,两间不到20平米的卧室内,地上竟摆满了各式手机。这些手机通过数据线连接在4台电脑上,几名男子正在电脑前操作软件发送短信,完全不顾民警存在。在警方量明身份后,3名男子才意识到问题严重性,瘫坐在地上哑口无言。据现场清点,共发现5套专业设备,151部手机,42张手机卡和6只刷卡器。

  据3名嫌疑人交代,他们同来自湖南,上个月先后来到嘉善从事非法短信发送业务,他们所用的专业设备都是上家通过邮寄发到嘉善,发送的业务内容也是上家通过网络传给他们,他们接收后再通过电脑发送给指定的手机号码段,一般一次能群发5千至两万条。而这样的群发短信,往往会对移动公司的通讯造成信息堵塞。

  根据民警对现场电脑设备的检查,发现3名男子所发的短信内容多为二手车出售、借贷等不良信息,这些信息是否涉嫌虚假和构成诈骗,还需进一步调查。(完)

【编辑:庄百万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