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韩国电游横扫中国游戏市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韩媒:韩国电游横扫中国游戏市场
2009年09月29日 09:59 来源:环球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韩国《中央日报》9月28日文章,原题:中国的1亿网民今天仍在联网韩国电游

  在中国商业领域的竞争中,韩国“软产业”服装、韩剧都获得了巨大成功,尤其是韩国电脑游戏。

  今年7月23日,第七届中国国际数码互动娱乐展览会在上海举行。这次展览会吸引了世界各国的游戏开发人员、代理店、运营商、基金管理者以及数千名数码游戏爱好者。而韩国NEXON公司(5个)、NHN公司(3个)等共20余种游戏基本占据了展示空间。韩国内容振兴院北京事务所所长朴勇锡(音)说:“外壳分明是中国展览会,但是掰开来看里边的话,却仿佛是‘韩国电游展览会’。因为在中国的好游戏大部分都是我们国家年轻人开发的韩国游戏。”

  事实上,中国在线游戏排名前6的就有四个是由韩国开发,如排名第一的“地下城与勇士”、第二名的“穿越火线”以及第四名的“劲舞团”。除此之外,韩国NHN公司最近上市的格斗游戏“精武世界”也处于急剧上升势头,10余个韩国游戏在向着前几位冲刺。甚至中国网游界流传着“韩国游戏是成功的保证”的说法。

  中国的市场是“无穷”的。中国的网民大约有3亿3千万名,这其中有65%是游戏用户。据统计,去年的销售额是311亿元人民币(约合5万亿4千亿韩元),2012年预计会达到约700亿元人民币(约合12万亿3千亿韩元),这个数额甚至超过了目前的3大娱乐产业即电影、电视娱乐节目和唱片的市场规模。

  朴勇锡说:“随着去年年末上市的韩国游戏接连取得成功,现在在中国的市场占有率恢复到了50%,韩国游戏的复兴期已经开始了。2008年韩国游戏开发企业在中国获得的专利费用约3亿美元,相当于出口2万5千台现代Avante汽车的数值。鉴于游戏专利费的纯利润会达到销售额的80~90%,可以看出游戏出口的威力。但中国国产游戏的迅速发展,也让韩国游戏面临了的巨大挑战。”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