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中国国际集成电路博览会拉开帷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第七届中国国际集成电路博览会拉开帷幕
2009年10月22日 14: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电子信息贸促会常务副会长龚晓峰主持会议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世界经济自2008年四季度出现了二战以来最严重的衰退,全球半导体市场受此影响也出现了20%以上的深度负增长。在此特殊的经济与市场环境下,第七届中国国际集成电路博览会暨高峰论坛”(IC China 2009) 2009年10月22日-24日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拉开帷幕,显得格外引人注目。通过这一国内半导体领域最大的专业展览、研讨会,人们期望看到市场复苏的方向,把握产业振兴的契机。为此,IC China 2009以“积极应对全球金融危机,加强合作共创产业价值链,在服务于扩大内需中求发展”为主题,针对当前的热点产品与焦点问题,策划、组织了富有针对性 与前瞻性的展览与研讨会。

  在展览方面,本届展会参展企业超过200家,展览面积近2万平米。参展企业覆盖半导体产业上下游的各个环节。在IC设计领域,汇集了中国华大、大唐微电 子、展讯等众多公司;在芯片制造与封装测试领域,中芯国际、和舰科技、华虹NEC、华润微电子、上海宏力、长电科技;南通富士通等国内骨干企业将悉数参 展;在分立器件方面,电子科技集团五十五所、十三所、天津中环、苏州固锝、勤益电子等多家企业将围绕功率器件进行展示;在设备材料方面,上海中微、盛美、 北方微电子、七星华创、大连佳峰、深圳格兰达和有研硅谷等设备材料企业也将在设备专区和材料展区集中展示各自的特色产品。在国际厂商方面,东京精密、日本 住友、东电电子、日本GATE、新加坡矽谷科技和俄罗斯ATC公司等多家海外企业将全程参与此次展览及研讨会。

  本届展会的另一特色是,深圳、广州、上海、苏州、无锡、成都、重庆、西安、武汉都将以协会、基地、开发区的形式集体亮相IC China 2009,这些区域性展台将充分展示当地集成电路产业的发展及取得的成就。

  众多国内外企业与园区齐聚苏州参加IC China2009展览,不仅显示出在“电子信息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鼓舞下,国内半导体业界对行业复苏的坚定信心,更凸显了在家电下乡与以旧换新、3G 网络建设等一系列政策的带动下,中国半导体内需市场逆势增长对国际厂商的强烈吸引力。

  IC China 2009高峰论坛将围绕“国际金融危机下的半导体产业发展”这一主题,邀请了包括SEMI总裁Myer,东电电子副董事长Tetsuo、东精精密社长藤 森、华虹NEC CEO邱慈云、上海宏力半导体首席执行官舒马赫博士等多位国内外知名半导体企业高管,就金融危机下各国各部门的应对策略与举措、半导体技术创新与产业发展 等关系国内外半导体产业发展的重大议题做精彩演讲。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俞忠钰理事长将首次以WSC轮值主席的身份在高峰论坛中做主题演讲。同时,高峰论坛 邀请了来自知名IDM企业的高管,就半导体产业在能源和环境气候变化中的地位这一热点议题进行阐述。

  高峰论坛还特别邀请了美国半导体行业的专家,为中国观众解读“国际半导体技术路线图”,这也将成为本届高峰论坛的重要亮点之一。

  内容丰富的专业研讨会一直是IC China的重要特色。IC China 2009一如既往组织了多场精彩纷呈的专业研讨会。“中美半导体节能技术、产品及应用合作论坛”、将集中深入讨论可再生能源、马达与控制系统、照明与照明 系统、电源管理、汽车电子等领域的半导体节能技术与产品,并围绕我国能源消费现状、长远发展目标、政策环境,半导体节能技术在相关领域应用等课题作多场报 告。

  国家科技重大专项“核心电子器件、高端通用芯片及基础软件”和“极大规模集成电路制造装备及成套工艺”是国家目前在IC领域重点实施两大创新专项。为介绍 两大专项的进展和实施情况,探讨国内自主知识产权IC产品的开发,以及集成电路制造装备、零部件及材料与集成电路制造工艺的互动与融合。IC China 2009特意组织了“中国集成电路技术创新与发展研讨会”和“中国集成电路制造装备与工艺专题研讨会”,邀请两大专项的专家组成员以及相关企业专家,针对 以上问题进行专业讲解和现场问答。

  分销渠道不通畅一直是制约国内IC设计业发展的瓶颈之一。为加强IC设计企业与市场分销商的合作,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携手苏州市集成电路行业协会与深圳市 半导体行业协会首次在IC China 2009期间面向IC分销领域举办“集成电路设计产品与市场分销论坛”。主办方将组织国内主要通路商与IC设计企业进行面对面交流,为突破IC分销渠道瓶 颈做出努力。

  同时,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还将与中国视像行业协会联合举办“DiiVA最新进展和系统设计与组成”专题研讨会,就DiiVA(交互式数字音视频接口)这一交互数字电视与数字家庭网络构建的关键性技术做深入探讨。

  此外,为进一步加强会议的互动性,IC China 2009还特意安排了展会与研讨会现场的交流洽谈。为了使广大观众清晰了解集成电路发展历程,主办方将上海集成电路科技馆的部分展览移至展会现场。这些匠 心独特的安排无不体现出主办方细致入微的产业服务意识。

  值得一提的是,IC China 2009将与苏州电子信息博览会(EMEX)同期举办。借助苏州电博会电子整机企业展商与观众影响力,IC China 2009无疑将成为历年IC China展会中产业链覆盖最全面、观众影响面最广的一届。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