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大巨头博弈终有果 联通版iPhone始末由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两大巨头博弈终有果 联通版iPhone始末由来
2009年10月28日 16:04 来源:天极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自上市以来就在业界引起“血雨腥风”的iPhone,凭借苹果公司超高的品牌效应以及自身独有的时尚元素笼络着极大的市场份额。不同于其他手机厂商产品线的全面推广,iPhone自面世以来无非也就三款产品,且市场定位以及外观区别变动不大,但这并不影响他在手机市场的强大魅力,广大白领和时尚人士对他依旧是趋之若鹜,势头一波比一波猛烈。至于iPhone的实用性我不好多做评论,感受见仁见智,但是不可否认的是iPhone已经从一件IT产品进化为时尚风向标,作为身份和品位的“标志”在众人之间流行。

两大巨头博弈终有果 联通版iPhone始末由来
联通与苹果喜结连理

  但是国人一直没能名正言顺的拥有iPhone,直到8月28日中国联通发布2009年上半年业绩,董事长透露了iPhone已获得入网许可证。这消息立刻引起轰动,用了十个月的谈判今日终见成果,虽然只是一个手机品牌和一个运营商的合作,却在整个手机业界成为了似乎公共事件。

  早在2007年11月,在澳门的GSMA大会上,在中移动总裁王建宙首次向公众透露中移动正与苹果接触的同时,时任联通副总裁的李正茂就同时表态:“我对引入iPhone持开放态度。”这次表态并没有任何结果。当时,苹果还正与中移动花前月下,但在联通内部,引入iPhone的应对策略讨论提上了议事日程。一年过去,中移动与苹果谈判陷入僵局。2008年9月,在达沃斯论坛上,王建宙表示:“iPhone不是我们的唯一选择。”此消彼长的是,2009年1月7日,联通如愿拿到WCDMA牌照,而由于iPhone的3G版本仅支持WCDMA,联通与苹果的合作也开始出现曙光。直到今天联通版iPhone真的出现在人们的视线中,我们也感慨联通的开放政策以推广自己高端用户的拓展,相信其为之付出的努力会在今后的联通版iPhone销售业绩中体现。

  iPhone入华历程:

  2008年8月 传中国联通与苹果合作推iPhone

  2008年10月 传中国联通密会苹果,双方未加评论

  2008年12月 传中国联通苹果达成协议

  2009年3月 中国联通确认正在谈判

  2009年6月 传iPhone7月入华

  2009年8月 苹果高层确认入华时间

  2009年8月 中国联通28日宣布引入iPhone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