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56万老板手机号被卖续:短信骚扰猛过海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广东56万老板手机号被卖续:短信骚扰猛过海啸
2009年11月05日 08:03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新闻回顾:56万广东老板手机号网上480元叫卖

  广州日报“56万老板手机号被卖”追踪 不堪短信轰炸老板纷纷“缴械投降”

  群发公司掌握千万客户号码 遍及穗莞深等地 车主资料居然细到发动机型号

  “很气愤,也很无奈!”昨天,本报A3版关于“56万广东老板手机号网上叫卖”的报道,令不少老板的隐痛发作,饱受“轰炸式”的电话和短信骚扰的他们,昨日向本报一吐怨气。

  小小群发公司掌握千万用户的号码,资料详细还定时更新。东莞企业家、广东省人大代表李德锋由此追问——老板的私人手机号,是如何被泄露的?群发短信的号码怎么来的?是谁向他们透露的?监管部门如何不缺位?

  昨日,本报记者再度走访,再现市民手机号码等资料泄露情况之严重,以及由此引发的各方关注和应对之策。

  典型故事

  刚买房就被装修电话“轰炸”

  “每天接到超过30条的推销电话和短信。”省人大代表李德锋的手机号码也被卖了。“接下来,将就公民个人手机号被泄露一事,提交议案。”李德锋追问,老板的私人手机号,是如何被泄露的?群发短信的号码怎么来的?是谁向他们透露的?监管部门如何不缺位?

  “真是神了!”徐洪辉律师说,刚买房子,装修公司的电话就接二连三地来了,能准确说出是哪个楼盘,哪个房间,“我叫什么名字都知道”。徐洪辉的车在距投保期满前的两三个月,各保险公司的电话就“轰炸”过来。

  “你骂他,显得你没素质;你因开会,挂了他电话,他有时还反打过来,骂你说"老板有什么了不起"之类的。”东莞市电子行业协会会长叶德良,这位曾当过兵、早年艰辛创业,并最终叱咤商海的民营企业家,面对骚扰电话时,还是“缴械投降”,摇摇头,颇有些无奈。

  记者暗访

  群发公司有千万号码

  五千元发10万条短信

  昨日下午,记者以二手车行老板弟弟的身份,来到位于东莞市南城区建设路2号金升国际一个房间的群发短信运营商处暗访。

  该公司运营经理兼首席督导房先生向记者出示了公司的营业执照,“经营范围怎么没有短信群发?”记者问道。对方称,如果注明是短信群发业务,工商部门那关不好过。

  车主资料细化到车型

  房先生提供的资料显示,该公司拥有千万名客户的电话资料。房先生给记者看了部分号码资料,记者看到,有车主的姓名以及手机号码、车牌、发动机号码等信息,非常详细。

  号码每季度更新两次

  房先生没有透露号码的来源,只是说“朋友帮忙”。他表示,这些号码每季度就刷新两次,准确性比市面卖的要高得多。

  “2007年、2008年,我们请了30个业务员,业务拓展后,现在基本上都是靠老客户在撑了。”房先生说,公司花钱请业务员,不如花钱在短信群发方面,效果更明显,也更划算。

  “很多车行、楼盘都是我们的客户。”房先生说,以前帮一酒店群发桑拿短信,只发了5000条,公关经理接电话接到手软了。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