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失意IT企业 九城因“魔兽世界”巨额亏损(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2009年失意IT企业 九城因“魔兽世界”巨额亏损(2)
2009年12月15日 14:24 来源:上海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诺基亚

  入选关键字: 市场份额减少 战略摇摆

  具体事件:

  诺基亚智能手机市场正被苹果、RIM蚕食。市场研究公司称,4年后诺基亚的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份额将由目前的约40%萎缩至20%。连诺基亚CEO康培凯不得不承认:“诺基亚正在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

  2009年9月苹果iPhone的全球市场份额已达到30%,2008年9月该数据则仅为17%,相反地,诺基亚智能手机第二季度的市场份额为41%,第三季度则降至35%。诺基亚虽然仍保持了第一的位置,但其蛋糕正在被苹果、黑莓生产商等逐步瓜分。据悉,诺基亚将于明年正式关闭其位于伦敦牛津广场地区摄政街的零售旗舰店,原因是商店业绩“令人失望”,收入无法维持,毫无运营下去的意义。

  业内人士认为,作为全球第一大手机厂商,诺基亚落到今日的境地,拜其缺乏创新所赐。其实,诺基亚也做了不少的努力,也并非完全不想创新,只是缺乏足够的战略眼光,一直摇摆不定,以至于贻误时机。

  BT中国联盟

  入选关键字:关闭 许可证

  具体事件:

  每天晚上睡觉前“挂”上BT下载,第二天就能看下载好的电影、电视剧,这一套被很多网友熟悉的BT下载流程,可能将永远退出历史舞台。

  从12月4日开始,很多习惯在网上下载影视剧的网民发现,登录国内著名影视站点BTChina(BT中国联盟)时显示“不能连接到服务器”。随后该网站负责人黄希威发表声明,表示“BTChina接广电总局通知,因无视听许可证,工信部删除备案号,关站”。

  这轮整治早有先兆。早在2008年年初,广电总局就下发通知:“提供视频服务的公司,都必须取得《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同时必须是国有独资或者被国资控股的公司”。通知发布至今,已有200多家网站被关闭。业内分析称,在广电总局新一轮严查互联网视听许可证事件中,国内兴起多年的多个BT下载站很可能陆续与网友告别,被中国上亿网民追捧的BT下载影视模式将面临拐点。

  《互联网等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管理办法》是广电总局于2004年7月6日颁布的,要求各级广播电台、电视台以及一些新闻网站必须办理此许可证,才能提供音频、视频在线收看及下载服务。

  惠普

  入选关键字: 口碑 售后服务

  具体事件:

  惠普自1985年进入中国,20多年来发展迅速,成绩辉煌,成为了中国人信赖的一个品牌。然而,惠普似乎没有给中国人的信任足够的回报。伴随着一系列辉煌与成就,惠普开始表现得“傲慢”和“迟钝”。在中国市场,惠普电脑的口碑,正在悄悄变坏。

  长期以来,惠普部分笔记本曾被消费者指出显卡存在温度过高的严重缺陷。据消费者描述,部分惠普笔记本产品在使用一段时间后,机器温度迅速上升,导致硬盘、内存等硬件不能正常工作,甚至还屡屡有主板被烧毁的新闻。“现在网上流行一个笑话:用惠普笔记本,边上网边煮鸡蛋吃。为什么这么讲?惠普笔记本机身太热了……”一位消费者说。除此之外,惠普笔记本闪屏、黑屏的信息时有发生。消费者甚至戏称HP(惠普)就是黑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