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携手IBM打造“智慧春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昆明携手IBM打造“智慧春城”
2010年01月22日 15: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昆明1月22日电 (记者 杨洋)昆明市政府今日证实,该市于二十一日与全球著名的信息技术和服务公司IBM签订战略合作备忘录,IBM将利用全球资源服务本地政府,与昆明共建“现代昆明、智慧城市”。据悉,这是继重庆后,IBM该项目在中国西南地区第二个合作城市。

  根据备忘录,昆明与IBM公司的合作将会在智慧交通、智慧物流、智慧医疗等六个方面率先展开。其中包括打造智能交通指挥中心,实现现代化的智能交通管理体系;根据地区优势,共同建设面向东南亚和泛湄公河流域的物流集散及物流产业,打造现代的电子口岸和综合物流服务平台。此外,为促进昆明市信息人才,特别是服务外包产业中高端人才的培养,昆明将和IBM合作成立实训基地项目,致力协助昆明市服务外包产业的快速发展。

  据了解,双方此次合作的核心理念“智慧的地球”是IBM于二〇〇九年初发布的。此前,智慧城市项目已在国内一些城市推进,如武汉两型社会、健康重庆、数字广东、生态沈阳等。IBM全球副总裁范宇表示:“昆明市将成为中国西部崛起的中心城市,为让这一目标早日实现,IBM愿在昆明市未来的战略发展中提供足够的支持。IBM承诺把最好的全球以及大中华地区各种各样智慧地球的人才和经验带到昆明,针对滇中地区和昆明城市自身特色,积极建设现代昆明、智慧城市。”(完)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