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新瓶装旧酒陷入质量门 引发受害者集体诉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惠普新瓶装旧酒陷入质量门 引发受害者集体诉讼
2010年03月09日 10:15 来源:青年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8月30日,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研究生阮啸突然发觉自己的惠普笔记本电脑出现“黑屏”、“显卡过热”等问题,要求惠普方面进行协商解决,但是惠普却强硬态度,无奈之下阮啸于今年1月29日一纸诉状将中国惠普有限公司告上了杭州西湖区人民法院。

  2月6日,强硬了近半年的惠普公司却悄悄找到小阮希望“私下”解决,5天之后惠普同意退款,并希望阮啸能保密,低调处理这个事情,更不希望媒体再介入了。

  “我觉得仅仅解决我个人的问题不够,惠普应该把符合退机和更换条件的顾客都妥善解决”阮啸说话时一脸严肃。

  由此,惠普“质量门”轰然开起。而这仅仅是惠普问题笔记本电脑的冰山一角……

  东窗事发:惠普新瓶装旧酒

  “你看,这是我当时检测的温度,电脑显卡温度都高达70℃了。”阮啸拿着自己截屏下来的证据给记者看,时隔半年的他依旧愤愤不平。

  2008年1月24日,阮啸在浙江美承数码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购买了惠普康柏品牌下型号为KG594PA#AB2、基本配置为V3729AU的笔记本电脑,在用了不到两年的时间里,先后因“黑屏”、“显卡过热”原因三次送往惠普金牌服务部维修。

  令阮啸没有想到的是,从2009年8月30日第一次送修到2010年1月12日最后一次送修,长达半年时间三次进入号称“金牌”售后的维修部都未解决问题,甚至在第3次送修的时候,阮啸在工作人员拆机查看主板CT号码的时候发现了主板标签下面还有一张没撕干净的标签。

  “很显然,我的电脑主板是一块旧主板,当时我就震惊了,号称世界500强的惠普竟然给新电脑里安放旧主板。”阮啸坚定称,主板CT号码的贴纸是双层的,很明显是后来贴上去的。

  对于用旧主板一事,阮啸当即向售后提出质疑。“但是售后工作人员当时也吃惊了,他没有说话,算是默认了吧。”阮啸表示。

  在发现旧主板后,阮啸先后致电惠普中国总部投诉,要求退机或换机,但是却遭到惠普有关方面拒绝。“当时惠普方面打电话给我,说要求在保修期内三次或者四次修理不能正常使用的才能退机,这完全和我们国家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有违。”实际上,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七章第四十五条有关规定:“在保修期内两次修理仍然不能正常使用的,经营者应当负责更换或者退货。”

  最终,在协商无果的情况下,学习法律专业的阮啸一纸诉状将中国惠普告上法庭。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