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规模年内或破30亿 移动电子商务应用日趋普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支付规模年内或破30亿 移动电子商务应用日趋普及
2010年05月19日 16:38 来源:通信信息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以“信息技术让城市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的国际电信日刚刚过去,打造无线城市的呼声越发高亢,运营商们摩拳擦掌,纷纷发力移动支付领域。易观国际日前发布的《中国移动支付发展趋势预测2010-2013》数据显示,截至2009年底,移动支付用户数约为7280万户。手机支付市场规模有望快速提升,预计2010年底将突破30亿元,2012年有望突破100亿元。在各方的努力下,移动电子商务应用日趋普及。

  30亿市场规模的诱惑

  易观国际日前发布的《中国移动支付发展趋势预测2010-2013》数据显示,截至2009年底,移动支付用户数约为7280万户。

  易观国际分析师王留生表示,随着电信运营商和产业链各方对移动支付业务的推广力度不断增强,相关产业标准和合作方式也将会有一些改善,2010年近距支付方式会在一些热点细分市场得到较快的推广,用户规模将得到迅速提升,2010年移动支付用户有望突破1.3亿,2011年有望达到2.2亿户。手机支付市场规模有望快速提升,预计2010年底将突破30亿元,2012年有望突破100亿元。

  相比传统支付,移动支付的优势非常明显,首先是目前手机用户已经突破7.5亿,就家庭渗透率而言,早已达到95%以上,与用户对支付的需求性相当一致;其次是移动支付可与手机号码进行捆绑,如果配合适当的管理机制和技术管控,随身携带的资金安全会进一步得到提高;第三是移动支付操作便捷简单,如果建立共赢的商业模式,对于商户、服务提供商和消费者本身都具有非常重要的价值。

  运营商发力培育移动电子商务市场

  近日,中国联通携手支付宝推出通过“手机营业厅”直接为手机、固话、宽带、小灵通交费充值业务,此业务在电信运营商中尚属首创,而此次合作也是移动运营商首次和第三方支付平台在移动支付方面的尝试,这意味着在未来的移动支付市场上,手机和互联网用户将享受到来自多方运营商的服务。

  据了解,中国联通“手机营业厅”业务推出后,联通用户可使用手机登录手机营业厅,进入“支付宝为手机充值”,选择相应的充值金额和手机号码即可以完成缴费。目前此项业务开通了手机、固话、宽带、小灵通的交费充值功能,之后将逐步扩大至购买充值卡、3G号码套餐、手机等产品。

  与上网给手机充值还不太一样的是,用户通过手机访问WAP网络,可以随时随地交费充值。目前,中国有7亿多手机用户,中国联通用户数在去年7月已经达到3.2亿户,这就意味着,这些用户可以通过联通手机营业厅进行移动缴费,而同时对于多达3亿的支付宝用户来说,在手机缴费方面也多了一个渠道。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