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阅读器销售迅猛 竞争加剧将终结暴利时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电子阅读器销售迅猛 竞争加剧将终结暴利时代
2010年05月19日 16:41 来源:通信信息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清科研究中心最新数据显示,2010年第一季度中国电子阅读器市场销量达24.91万部,汉王的销量占比达66.04%,销量领先优势较为明显。汉王科技预计,公司今年电子阅读器出货量至少为去年三倍。但随着竞争日益加剧,电子阅读器市场毛利率将逐步下降。

  阅读器市场增速迅猛后劲不足

  经过2009年中国电子阅读器市场培育期,2010年第一季度中国电子阅读器在中国市场也是一时风头强劲,市场销量普遍高于分析师预期,达到24.91万部。汉王科技今年第一季度售出了大约20万台电子阅读器,接近去年全年约26.7万台的出货量。今年国内电子阅读器总体出货量有望达到150万台到200万台。

  业内人士表示,2009年是中国电子阅读器市场发展元年,伴随移动阅读市场的快速兴起,电子阅读器作为一种新兴的移动阅读内容承载终端,吸引众多行业参与者目光。纵观目前中国电子阅读器市场参与者,主要集中在电信运营商、终端厂商、IT厂商、内容提供商等。各路厂商纷争的电子阅读器市场成为2009年最引人注目的新兴市场。2010年,终端市场上升趋势仍将延续。

  目前汉王约六成收入来自电子阅读器业务。这家成立于1998年的公司还在手写、语音、识别和录入等方面拥有多款产品。据汉王科技此前披露的一季报显示,今年一季度公司的营业收入达3.1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52%;净利润达4187万元,同比增长349%。预计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将同比增长320%到370%。汉王科技于今年3月3日在深交所中小板挂牌上市,发行价达41.90元,上市首日更是暴涨86%,成功跻身百元股行列,在两个月时间内股价已飙升逾两倍。

  目前,国内市场除了汉王、方正、津科、华为、台电等电子阅读厂商外,一些IT厂商如联想、华硕、LG、爱国者、纽曼、OPPO等厂商也相继跟进,呈现大浪淘沙的竞争格局。但是由于品牌影响力不足、产量较少等因素影响,众多市场后进者在2010年第一季度的市场销量表现略显不足。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