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东莞移动打造“无线城市” 推进数字化民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广东东莞移动打造“无线城市” 推进数字化民生
2010年06月09日 21: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东莞6月9日电(顾立军 李映民 李纯)在信息化的社会,数字化生活早已不是新鲜事,而在广东省东莞市,中移动打造的“无线城市”把渗透于社会各个层面的民生工程推向数字化,让处于改革开放前沿的东莞市民对数字化生活有了生动、更贴身的感受。

  中国移动东莞分公司与东莞各个镇区合作,在广东省率先开展“无线城市”建设,截止目前,东莞“无线城市”门户平台访问量已达70万,“无线城市”大大推进东莞的数字化民生工程。

  东莞市人民政府自2009年5月19日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作框架协议后,东莞移动先后与东莞多个镇政府、政府机构、重要产业园区和大型企业签订了无线城市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截止2010年6月,已签订53份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东莞移动公司总经理温乃粘向记者介绍,东莞无线城市建设于2008年下半年开始筹备,并于2009年9月3日,在广东省率先正式上线使用无线城市门户平台,截止目前,东莞无线城市门户平台访问量已达70万。东莞无线城市建设以“TD+WLAN+EDGE”全面无线网络覆盖为基础,以“电子政务、信息兴业、数字民生、网络文化”四大主题融合近百种移动信息化应用,为政府、企业、社会团体和广大市民提供全面的公共信息服务和信息化解决方案,已实现了超过120项业务推广。

  随着东莞各个镇区“无线城市”建设的推进,由“无线城市”带来数字民生便利正惠及越来越多民众。为实现“保健在家中,小病在社区,大病进医院,康复回社区”的居民就诊就医模式,解决市民就医挂号时间长、排队时间长、拿药付费时间长等问题,东莞以“无线城市”门户为平台,与移动公司合作开发“医讯通”智慧健康管理系统,该系统包括医讯通——助医快讯、健康信息服务、视频探视与社区健康服务、移动健康监护系统、139电子体检单等服务,目前已经覆盖110家医疗机构,惠及220万民众。

  此外,东莞通过“无线城市”平台,为在东莞的1000多万新莞人精心打造的移动信息服务,为新莞人提供打工信息通、技能培训站、法律援助、交通信息查询、亲情汇款、平安保险等九大服务。据统计,曾接受过关爱100业务服务的用户人数已达到200多万,正在使用关爱100之莞人家园的用户达到近45万户,平台每月下行短信量达到190万条。

  据东莞移动公司总经理温乃粘透露,东莞移动公司最近与东莞新莞人服务管理局进行合作,针对东莞外来人口众多特点,开发可以解决新莞人身份认证的手机卡,以后新莞人享受公积金、子女入学等公共服务,都可以凭借东莞移动手机卡进行认证。此举将能进一步造福新莞人,造福社会。(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