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探访湖南深山无人机维修站 月检修“返航”数百架无人机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6日 11: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快速拆解无人机,通过显微镜观察主板损坏区域,判定是更换还是维修,然后查找库存配件进行修理,最后装机试飞……不一会儿,经孔凡焱之手,一架航拍无人机“起死回生”,等待寄回主人手中。

  今年38岁的孔凡焱,早年曾在深圳一家知名航拍无人机厂商的一个售后部工作。2016年,为了陪伴家人,他辞掉工作回到位于湖南浏阳大围山深处的老家,准备接手家里的布鞋加工生意。由于在深圳工作时结识了不少“飞友”,孔凡焱回家后,仍有一些“飞友”联系他,希望能帮忙修理无人机。

  【同期】无人机修理师 孔凡焱

  那个时候就因为我在(深圳)那边,认识了一些“飞友”,他们就是有时候就像机器坏了,因为我之前在那边修(无人机),他们就说发过来让我帮他修一下,主要是熟人与熟人介绍,然后慢慢就多起来了。

  【解说】为了不让“飞友”们失望,孔凡焱答应让他们把无人机寄到大围山,然后想办法订购配件进行修理。没成想,之后联系他的“飞友”越来越多,一些网商也找到他,希望他能提供售后技术支持。就这样,一家位于大山深处的无人机维修站悄然成立,每个月都有数百架无人机,从中国各地“飞”进山里进站检修,然后再“返航”回到主人手中。

  记者在孔凡焱家里看到,在他的无人机修理间内,摆满了各种型号待修理的无人机,以及零部件,进门口的一张老式抽屉桌,便是他的维修工位。孔凡焱说,无人机修理其实和汽车修理一样,也有官方授权“4S店”和普通修理店之分,他的店算是为数不多的普通修理店。

  【同期】无人机修理师 孔凡焱

  修无人机的这个不多,因为这个说实话它门槛挺高的,它的技术性还是比较高一点。

  【解说】根据长期积累的维修经验,孔凡焱说,无人机发生损毁的最多原因是操作失误和电池故障,如遇无人机掉落,一定要把主体找回来,尽可能不遗失零部件,方便后期维修。

  【同期】无人机修理师 孔凡焱

  主要电池这块比较重要,还有就干扰。像电池一般我建议的话,应该是百分之二三十就降落,对电池来说保养(各)方面都好一点。

  记者 徐志雄 王昊昊 湖南浏阳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