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多款高科技无人农机亮相农博会 外国使节青睐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9日 09: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10月18日下午,首届“一带一路”(洛阳)国际农业合作博览会(下称:农博会)对外发布成果,解放农民双手的5G拖拉机等多款智能农业机械设备,受到参会外国使节的青睐。

  【解说】记者在现场看到,各参展企业准备的2000余种“看家”农产品及食品,将每个展台摆放得琳琅满目。在新型农业机械展区无人植保机、无人拖拉机、智能巡检机器人、大牵引力智能新能源拖拉机等吸引众人目光。

  【同期】某拖拉机公司营销总监 薛绍直

  这款多功能果园管理机,通过换装机具,可以实现10项功能,旋耕、打草、开沟、施肥、打药、树枝粉碎、运输还有推土的功能,遥控操作,所以它操作安全方便,结构紧凑,技术领先,作业效率高,降低果园生产成本。

  【解说】薛绍直介绍,相比传统人力劳动,无人农业机械设备可节省大量人力。

  【同期】某拖拉机公司营销总监 薛绍直

  一台设备两个人就可以负责管理,这100到150亩的园区作业,传统至少需要10到15个人。

  【解说】据了解,本次农博会共吸引了“一带一路”沿线17个国家参会,莫桑比克、坦桑尼亚、佛得角3个国家的驻华大使,以及印度尼西亚、韩国、埃塞俄比亚、墨西哥、南非等14个国家的驻华公使、参赞或商务专员参加。来自国内外430多家企业的2000余种国内外农产品及食品,100余类农机产品,共同打造了一场国际农业合作交流的“饕餮盛宴”。

  【同期】莱索托王国驻华大使馆一等秘书 莫才麦·塔拉

  中国真棒!我很高兴来到洛阳国际农业展会,并在盛会中享受美好时光,展会将潜在能力转为实践,让我们学会如何掌握会上展示的创新和技术,装备我们的国家,也是我们国家优先需要学习的优先领域,再次感谢!

  【解说】记者从农博会成果发布会上获悉,本次农博会合作签约33个项目,合同总金额136.7亿元(人民币),涵盖了特色产品销售、基础设施扩建、文农旅融合、农产品加工、产业合作等项目。

  李超庆 段清长 河南洛阳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