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中国移动董事长王建宙:不同意"暴利"的说法

2008年12月09日 15:18 来源:东方早报 发表评论

  据报道,在6日北京举行的“2008第七届中国企业领袖年会”上,现场观众问到“暴利”问题时,中国移动董事长王建宙表示:不同意“暴利”的说法,相反,中国移动的收费还是比较低的,市内电话费只有约7分人民币,长途、漫游、上网数据费等加起来,大约为0.14元人民币,与国际水平相比不算“暴利”。

  谁打过市话7分钱一分钟的手机?答案是地球人都反映没有用过。

  还好中国移动是香港的上市公司,问题不至于无法对证,其公布的今年中报显示:上半年用户通话总时间为11605亿分钟,而同期营业收入中,月租费和通话费收入之和(即话费收入)为1342亿元,那么平均话费应为0.12元/分。看似王建宙先生所说的7分钱市话费是可能成立的。但实际上,因为0.12元/分的平均数已被大集团用户的低资费所摊薄,所以普通用户还是“享用”远高于平均数的话费,这是大家觉得资费高的原因。王先生用一个包括大集团用户在内的“低平均资费”说明不存在“暴利”,有悖于大家的正常感觉,也是在做“数字游戏”。

  出于好奇,我又想算算中国移动员工的平均工资是多少。已经过审计的中国移动2007年财报显示,当年全公司人工成本(即员工薪金)183亿元,总员工12.8万人,也就是员工月平均工资12000元。而去年全国城镇单位在岗职工年平均月薪为2078元,中移动员工工资居然是全社会平均工资的近6倍。这就是传说中的“暴利”啊。

  6日,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会长高尚全表示:国有垄断行业职工的平均工资和工资外收入,约是全国职工平均工资的5—10倍。看来这个判断是正确的。(沈彬)

编辑:刘霏】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