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男子手机关机后连发千条黄色短信 疑为中毒所致

2008年12月30日 14:39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23日晚,用户池先生查看了一条陌生号码发来的短信,手机随即死机,然而这仅仅是烦恼的开始。第二天,池先生开始收到辱骂短信,而他自己手机的短信发送功能却被关闭。随后,池先生从中国移动客服处得知,这一切都缘于他的手机向外发送了“不良信息”。

  池先生是中国移动全球通用户。他说,23日晚8点左右,他收到一条陌生号码发来的短信。打开后,还没等他看清号码,手机突然白屏,出现安装程序的进度条,几秒钟后就自动安装完毕。池先生赶快在手机收件箱和文件夹里查寻该文件,但没有找到。紧接着,他手机显示屏上的图标慢慢消失,最后关机。

  “当时的第一反应是,手机中毒了。”池先生说,第二天早上,他将手机带到维修中心,重装了系统。开机后,池先生收到了几条带有辱骂性质的陌生短信,但当时他并未放在心上。当天上午10点多,池先生发短信给朋友,但多次尝试,一直显示“发送失败”。池先生打电话到移动客服查询,得知他的号码因发送“不良信息”,短信发送功能被封闭。

  “我什么时候发过不良信息啊!”池先生说,得知此消息后,他立刻到移动网站查询短信详单。详单显示,从23日晚7点55分至24日早7点50分的12个小时内,池先生的号码发出近千条短信,每个发送间隔只有七八秒钟。

  记者按照通话详单里显示的号码,拨通了其中10余人的电话,他们分属广东、山东等不同省市。其中,一位浙江温州的用户说,他确实收到了池先生手机号所发的短信,里面除了黄色内容外,还有链接的网址。

  “如果我真的想那么做,花钱随便买个号就行。”池先生说,现在的手机号是他用自己的身份证办理的,已经用了十几年,不会愚蠢到用它去发不良短信。

  对此,北京移动客服人员说,作为运营商,他们具有监督管理的职能,如果系统检测到或者有人进行举报,他们核实后会对发送短信功能进行封闭处理,但用户可正常接打电话,收短信。因池先生的号码发送了大量不良短信,违反了国家相关部门的规定,11月24日,他的发送短信功能被封闭。

  客服人员称,池先生若想开通发送短信功能,可以到移动营业厅客户协调中心签署承诺函,重新开通。如果池先生是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出现上述情况,建议其带着身份证和手机卡到营业厅对SIM卡进行免费检测,看是否已经中毒。如果中毒,可通过补卡解决问题。 (苏季 张然)

编辑:段红彪】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