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深企获首张CMMB手机入网证 明年下半年商用

2008年12月30日 17:07 来源:深圳商报 发表评论

  备受关注的CMMB(移动多媒体广播)手机入网许可证正式发放。记者昨日获悉,宇龙酷派和海信拿到首两张TD制式的CMMB手机入网证。业内人士称,随着CMMB手机入网证的解禁,正规品牌厂商的TD+CMMB终端将会大规模投放市场,推动CMMB手机产业快速走向规范化,扭转山寨机充斥市场的局面。

  从今年4月1日中国移动正式在奥运城市开始TD-SCDMA网络的试商用和社会化测试以来,TD技术和产品在市场应用中不断完善。昨日宇龙酷派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证实,酷派6168V已拿下首批TD+CMMB入网证,同时获颁“准生证”的是海信TM86。

  据了解,深圳主要手机企业持续在TD领域投入巨资进行研发,形成了“南有酷派中兴,北有三星海信”的格局。宇龙酷派在TD手机的高端智能手机领域领先,中兴通讯则在TD的通信系统设备及手机终端两方面同时发力,占有较高的市场份额。宇龙酷派常务副总裁李旺表示,宇龙酷派从2005年起就投巨资进行TD-SCDMA终端的研发,特别是在TD和CMMB等手机终端产业的新兴市场上已经先后投入数亿元。

  业内人士称,因前期CMMB手机不得进行工信部入网测试,充斥市场的均为山寨机产品,由于存在产品质量、技术指标不合格,产品性能不稳定等诸多缺陷而面临被市场边缘化的风险。市场人士分析,拿到TD+CMMB入网证的终端厂商相关产品大批量投放市场,市场将在短期内走向规范。TD专家李进良近日表示,TD-SCDMA与CMMB的结合不仅是规范CMMB终端市场,同时加快CMMB产业化进程的重要措施,同时也全面增强TD终端差异化市场竞争力。

  据介绍,酷派6168V将同期面向上市销售,价格为4880元。据内部人士透露,除海信TM86和酷派6168V外,UT斯达康S68、海尔HT-TV001、东信EZ388、金立TD96、中兴U728、联想、TCL、海尔、新邮通等产品正在国家工信部泰尔实验室进行入网检测。广电总局科技司司长王效杰日前在公开场合称,广电总局将以中广移动为实体运营总公司,负责全国建网及终端集采和推广,目前手机电视已经在全国37个城市布网进行技术试验,广电系统推广的CMMB手机电视明年下半年开始商业化运行。(陈姝)

编辑:刘霏】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