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3G大提速 7月份300城市商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中国电信3G大提速 7月份300城市商用
2009年04月16日 20: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6日电(记者 刘育英)16日是中国发放3G牌照100天,中国电信在北京正式启动120个城市3G商用服务,中国电信表示,3个月后,中国电信3G服务城市将达到300个。

  这是中国三家电信运营商中推出最早的大规模3G商用服务。中国电信副总经理杨小伟今天说,120个城市的189、133、153用户均可享受包括无线宽带、手机影视、爱音乐全曲下载、全球眼无线视频监控、综合办公服务等3G应用服务,涵盖了人们生活、娱乐、工作的方方面面。

  此前,中国电信3月23日在江苏全省所有城市启动3G正式商用服务,4月3日北京电信3G正式放号,此外还在上海、海南等地开展3G试商用。今天中国电信广东、青海、福建等省公司纷纷宣布正式启动3G。

  杨小伟今天说,从4月16日开始,开通3G的120个城市将组织“天翼畅游3G”业务体验促销活动。

  据江苏、海南等省份电信公司介绍,数据上网卡业务受到用户的青睐。在海南公司,试商用期间投入市场1万部上网卡,由于用户只要预存资费就能获得上网卡,1万部上网卡数天内一售而空。

  中国电信今天还展示十多款向联想、方正、同方、宏基等电脑厂商定制的上网本,其中内置CDMA EVDO和WIFI模块。

  此外,中国电信还宣布向市场投放100余款终端。今年3月份,中国电信向7家手机厂商采购120万部手机终端,已开始陆续投入市场。目前第二批招标也已展开。中国电信3月份时预测,CDMA制式手机年内需求为5000万部。

  中国电信市场部一位负责人今天介绍,中国电信3G业务资费总体上要低于2G。如无线上网费用,虽然各地包月费用不同,如北京160元可无线上网300小时,其他地方可能低于160元,但平均下来,每小时的费用低于2G。

  中国电信副总裁尚冰此前层透露,希望年内新增3500万用户,三年内用户达到1亿户。据中国电信不久前发布的业绩,截至2008年12月31日,中国电信有移动用户2791万。完

【编辑:闻育旻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