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dif]-->
  美国一个联邦地区法院陪审团24日裁定,韩国三星公司侵犯美国苹果公司产品一系列专利,要求三星向苹果支付超过10亿美元赔款。三星随后宣布将提出上诉。
  去年4月,苹果公司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圣何塞的美国联邦地区法院起诉三星公司,涉及7项苹果专利,索赔25亿美元。三星公司随即发起反诉,索赔3.99亿美元。[详细]
  • 禁售意义大于赔偿额,三星输不起的市场
  • 三星显然并不愿意接受这一结果,并非10余亿美元的赔偿额——这一数字对单季度(今年二季度)净利润45亿美元、持有现金210亿美元的三星来说真的只是“数字”而已,而对单季度(今年二季度)净利润高达88亿美元的苹果来说更是“并不诱人”。
      如同库克在乎的“让世界知道三星抄袭”,三星也更在乎“让世界知道三星没有抄袭”,这是双方最看重的事情,最直接的表现就是禁售令。[详细]
  • 苹果摘三星意在灭Android
  • 触屏到底“回弹”技术和用手指触摸放大文本,这些技术现在广泛应用在安卓系统的智能手机上,不光是三星,索尼、HTC、摩托罗拉和国产智能手机都在采用。
      在三星与苹果的纠纷中,三星无法提供证明自己未侵犯苹果专利的证据。这些让三星无能为力的苹果专利,似乎也可以被苹果拿来起诉谷歌和安卓系统的硬件生产伙伴。专利战正在成为安卓阵营不能承受之重。
      随着三星诉讼失败,目前在安卓的国际品牌阵营中,摩托罗拉和索尼尚无恙。王颖认为,随着HTC、三星的相继败北,摩托罗拉、索尼也将“凶多吉少”。下一步,不排除苹果会把专利之战烧到中国,把目标对准华为、酷派、联想等国产手机厂商。[详细]
“价格战”转向“专利战”

  姑且不论这项裁决是否有相对倾斜的嫌疑,亦不论苹果在频遭专利纷争之后,是否应自我反思。可以肯定的是,面对总额逾10万亿美元的3C产业,“专利战”取代“价格战”已经成为未来市场竞争的主导趋势。[详细]


点击阅读 点击阅读
  • 为何韩美两地判决差距大?
  • 韩国法院和美国法院做出的判决差异甚大,韩国法院判决三星侵犯苹果一项专利,苹果则侵犯了三星两项专利。美国法院陪审团使用的是硅谷的人员,在这件事情上一点也不遮遮掩掩,就是为了美国企业的利益。韩国法院则遮遮掩掩,为了以示公平,判双方互相侵犯专利。两者都在一定程度上保护本国企业。[详细]
  • 苹果对“圆角矩形”有专利?
  • 苹果申请到的应该是iPhone和iPad的外观设计专利权,也就是说iPhone长得什么样子,而非简单的“矩形圆角”。而三星却将之曲解为“苹果不让我们用矩形圆角的设计”,这种说法有“断章取义、偷梁换柱之嫌”。根据市场研究公司UBM TechInsights今年2月发布的报告显示,苹果共拥有约15500项专利,其中约8500项是美国专利。[详细]
  • 专利战会蔓延至中国吗?
  • 项立刚则认为,暂时不会蔓延至中国,在中国打官司成本比较高,情况也比较复杂。“苹果在美国打官司即便没有必胜的把握也有六七成的把握。在中国市场打官司就没那么大把握了。”事实上,对于苹果来说,打专利战可谓耗时耗金。[详细]
iPhone的弧形设计

苹果公司一直将该设计有考虑到应用在iPhone中。

[详细]

iPad表面设计

苹果对单一棍状支架及三脚架或类似单车支架进行了测试。

[详细]

7英寸iPad

乔布斯曾表示如此小的设计会对平板应用质量产生影响。

[详细]

iMobile概念

苹果高管在电脑以外的产品中疯狂追捧的概念。

[详细]

三星代号为“P10”的平板

这样高频的显示屏设计出后将类似最新的iPad模型。

[详细]

2011年4月15日 苹果在美国针对三星提起诉讼,称三星侵犯了苹果的专利权。
2011年4月21日 三星在韩国、日本和德国起诉苹果,称苹果侵犯了三星的专利权。
2011年6月 苹果在韩国起诉三星,三星也向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起诉苹果。
2011年8月4日 苹果向德国杜塞尔多夫地区法院申请初步禁令,希望禁止三星对某些产品的销售。
2011年9月26日 苹果在澳大利亚对三星提起多项专利权诉讼。
2012年5月 库克和三星CEO崔志成在旧金山一家法院会面,寻求和解。但最终失败。
2012年7月30日 苹果三星专利诉讼案在美国加州圣何塞联邦地区法院开审。
2012年8月24日 韩国及美国法院分别做出不同裁决。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