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dif]-->
以科技底蕴开创科普创新 三星助力科技竞赛 探知未来 2015年科普创新实验大赛在京启动

  在世界环境日,“SOLVE FOR TOMORROW探知未来科普创新实验大赛”也行动起来,往届优秀团队、今年报名参赛的青年学子、志愿者以及环保人士纷纷提出了自己的梦想与承诺,并且相信梦想汇集的力量一定为会地球环境改善做出贡献。

赛事新闻
精彩图片
奖项设置
视频报道
专家团队
中国科学院计算所研究员,中国中文信息学会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兼任中国电子学会云计算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和物联网专家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电子商会物联网专家委员会副主任,中关村科技园区海淀园管委会专家顾问委员会主任,国家行政学院专家委员会顾问,国家电子文件管理专家委员会专家,国家信息安全测评中心专家委员会专家等职。曾任北京市人民政府参事,系第八届全国人大代表,第八届、第九届全国政协委员,第五届全国青联特邀委员。
清华大学航天航空学院教授。现任中国力学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秘书长。参与“神舟十号”首次太空授课的方案论证、道具原型设计与制作、讲稿撰写等工作。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国防军工、1项863项目。出版教材及学术专著12部,发表论文30余篇,获发明专利授权2项。从2000年开始,先后与中央电视台《异想天开》、《走进科学》、《我爱发明》、《原来如此》等栏目组合作,策划设计了数百个力学科普实验或活动。
北京四中科技主任,教育部“国培计划”通用技术教师培训专家,北京市高中生技术设计创意大赛总策划,曾任美国DI创新思维竞赛中国区裁判长、培训师。
央视节目及大型活动策划、资深影视制作人。有着十几年的青少年科普类电视节目制作经验,曾策划执导的科技挑战节目《异想天开--纸船载人比赛》《弹簧秤称大象》获得第七届全国少儿电视节目金童奖。曾担任大型发明真人秀节目《我是发明家》总策划。曾参与《首届中国青少年创意大赛》《全国鸟人飞翔大赛》《全国中小学生年劳技大赛》《竞技遥控车大赛》等等赛事活动的组织和策划。担任培养青少年创新能力的美国DI大赛历届传播顾问。
往届回顾
【2015年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 专题制作:蒋妍 邮箱:finance@chinanews.com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