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7岁娃4年胖了60公斤不能走 医院检查一切正常(图)

2017年03月21日 14:55 来源:长春晚报 参与互动 

  每走一两个台阶小云就得坐下歇歇。摄影 刘连宇

  长春晚报记者 刘连宇

  从3楼到1楼,就40多级台阶,走下来对任何人来讲都是轻松的事。但对于天津汉子张洪君一家来说,这可是天大的事。3月20日上午,记者赶到长春市上海路附近的一家宾馆,正赶上张洪君带着自己7岁的女儿小云下楼。一家人连喊带叫,折腾了20多分钟也没下来。原来小云是个超级胖子,仅7岁的她体重达75公斤,由于太胖,她一步也不能走,全靠张洪君一个台阶一个台阶往下抱。每抱两个台阶,小云就叫累,必须坐下来歇歇。张洪君也累得满头大汗,张洪君的妻子刘荣芹站在一边只能无奈地摇头。

  一家人来到长春,就是想找医生给看看,这孩子究竟怎么了,为啥她能胖成这样?

  小瘦子4年长了60公斤

  外出必须坐轮椅

  张洪君今年45岁,来自天津市津南区小站镇农村。这个胖丫头今年7岁,是他的二女儿。说起女儿胖起来的事,他既感到奇怪也感到犯愁。“我女儿真的挺苦的,刚满9个月大的时候被开水烫了一次,左边半个身子都烫坏了。3岁多的时候比同龄孩子都瘦,只有12.5公斤,就是快到4岁的时候,突然开始发胖,一个月就胖了10公斤,到现在孩子7岁了,体重达到了75公斤。孩子这么胖,已经走不了路了,只能天天在家坐着,外出必须坐轮椅。”

  张洪君原有一份不错的工作,他曾经当过兵,退伍后在天津电力建设公司当工人,全国各地到处跑,建设电站。以前还来过吉林省,如今,因为孩子胖成这样,妻子一个人已经照顾不了了,只得辞职,在家乡做了赶海人。也就是每天跑海边,从渔船里批发海鲜,然后把海鲜送到市场,如果孩子出状况了,就专心在家照看孩子。

  刘荣芹说:“别的孩子都上学了,我姑娘却去不了。连路都走不了的孩子咋能上学呀!”

  头部进行多次CT扫描

  跑了十多家医院也没找到病因

  孩子发胖的原因是啥?张洪君两口子也说不清楚。“都说人是吃胖的,她也不太能吃呀?”

  刘荣芹说:“我家里还有个大女儿,今年17岁,现在上高一。小云小的时候,姐姐上学起得早,吃饭也早,她就和她姐姐一起吃一顿饭,后来大家一起吃早饭的时候也跟着吃一些。胖了以后饭量也不大,就是包饺子的时候吃得多一点,能吃一碗。她的饭量真的不算大。”

  刘荣芹也说:“这个孩子从小就不太爱动,因为住的地方孩子少,同龄的孩子更少,小云小的时候就不太爱出去玩,常常一个人待在家里。”

  张洪君说,为了弄清楚孩子胖的原因,一家人去了好多地方,北京、天津、河北、上海、湖北、辽宁这些地方都去过,医生怀疑过很多病,比如说她是不是脑垂体异常,脑袋做过多次CT扫描,血也验过好多次了,都没发现毛病。孩子智力也很正常,知道高兴,知道不高兴。和别的孩子一样,愿意和父母接触,遇见生人不愿意说话。医生给的诊断都是“单纯性肥胖”。

  张洪君说,在天津,他们遇到过一个老中医,说是能治疗孩子的肥胖,开了中药让孩子吃。回家以后,两口子熬成药剂给孩子吃了,还是没有效果。在节食的基础上,服药期间小云还是胖了5斤,这药他们再也不敢吃了。

  小云上楼下楼全靠张洪君一个台阶一个台阶地抱。

  希望找到病根

  让孩子健康成长

  说起夫妻俩的生活,张洪君说,现在简直是一团糟,大女儿上高一了,需要人照顾,小云这个样子也需要人照顾,稍有不慎就会出意外。2016年,小云突然发病,直接晕过去了,两人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孩子弄到医院,一检查,小云得的是高钠血症,医生明确说,这不是小云肥胖的原因。

  刘荣芹说:“小云在家里,不能走路,外出全靠轮椅。晚上睡觉时,我也担心她出危险。现在只能天天在家看着她。孩子太胖了,把她从床上挪到轮椅上我也搬不动,全靠他爸爸。”

  张洪君说:“以前工作的时候,一个月挣5000多元工资,生活还挺宽裕。不仅可以全国各地到处跑,还有出国的机会。可现在,这一切都没了,我必须照顾我的女儿,只能辞职。现在做赶海的伙计,好处就是时间自由,孩子状况好,我就出去做,如果不好,就不做了,在家看孩子。我其实也挺有抱负的,可现在一点办法也没有,有劲无处使。”

  因为小云太胖已经没有了行动能力,小云家所在地的残联还给她办了残疾人证,记者在张洪君手中看到了残疾人证,上面清楚地写明孩子是二级肢体残疾。

  记者采访时,小云从楼上下来之后,就一直坐在轮椅上,一句话也不说,只是静静地听爸爸妈妈和记者聊天。当记者问,可否把小云的照片在报纸上公布时,张洪君说:“可以。公布出去之后能让更多的医生看看我的孩子。我现在只有一个想法,就是想弄清楚这孩子怎么了?是什么原因导致她这么胖?能不能让她瘦下来?什么时候能和同龄的孩子一起去上学?”

【编辑:高辰】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