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20余家境外企业携新药械海南参展:看好自贸港大健康产业

20余家境外企业携新药械海南参展:看好自贸港大健康产业

2020年04月10日 2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琼海4月10日电 (记者 张茜翼)海南博鳌乐城“永不落幕”国际创新药械展10日在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下称“乐城先行区”)开幕,25家跨国企业携300多种未在中国国内上市的药械产品参展。多家企业称,看好海南自贸区(港)建设前景,希望利用先行区特许优惠政策把更多领先药械引入中国市场,助力大健康产业发展。

  乐城先行区2013年经中国国务院批准设立,享有包括加快医疗器械和药品进口注册审批、临床应用与研究的医疗技术准入等特殊优惠政策。截至目前,先行区有63批64个品种临床急需药品医疗器械获准进口。

  新款ECMO(人工肺)、人工耳蜗植入体、经导管主动脉人工瓣膜、新一代连续视程人工晶体、智能感光隐形眼镜……这场汇聚众多新药械的展览,吸引美国、日本、德国、法国、韩国、爱尔兰等国家知名医疗企业参加。

  波士顿科学公司展出24款创新医疗器械产品,涵盖心脏介入、外周及肿瘤介入、神经调节等领域。一款创新性器械——一次性十二指肠镜受到关注。据介绍,这款器械用于内镜下逆行胰胆造影术,于去年12月在美国上市,尚未进入中国大陆市场。它能替代可重复使用的十二指肠镜,使患者在手术中可用到全新的无菌器械,避免潜在的医源性感染风险。

  波士顿科学大中华区总裁张珺认为,随着自贸区(港)建设利好政策的落地,海南将成为医疗创新实践的新高地。该企业将在乐城先行区引进更多世界领先的微创介入产品,助推健康产业转型升级。

  海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毛超峰在展览开幕式上致辞表示,今年是推动海南自贸港建设总体方案实施之年,乐城先行区作为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重要功能平台,将迎来新一轮发展机遇,诚邀全球各大药企、医疗机构到海南投资兴业。(完)

【编辑:白嘉懿】

健康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