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最新研究提醒,久坐看电视或增加冠心病风险

最新研究提醒,久坐看电视或增加冠心病风险

2020年04月22日 18:3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4月22日电 (记者 孙自法)喜欢长时间坐着看电视的人可能需要改变一下这个不良习惯了。国际学术期刊《自然-通讯》最新发表一篇研究论文提醒,久坐看电视的时间增加,可能是一个会增加冠心病(CAD)风险的因素。

  该研究论文通讯作者为荷兰格罗宁根大学医学中心Niek Verweij。为了认识遗传学对久坐行为的可能影响,以及久坐行为是否是冠心病的一个潜在致病风险,Niek Verweij和同事开展全基因组关联研究,根据研究开展的遗传和观察分析,发现增加看电视的时间可能是冠心病的一个风险因素。

  Niek Verweij等研究者利用英国生物样本库中422218名欧洲血统个体(年龄从40岁到69岁)的数据,鉴定出169个与久坐休闲活动相关的遗传位点:145个与看电视相关、36个与电脑使用相关、4个与开车相关,其中有16个位点在以上两种久坐性状之间出现重叠。在一项孟德尔随机化分析中,研究者预计,在平均数2.8小时的基础上,每天看电视的时间增加1.5小时是一个会增加冠心病风险的因素。

  研究者表示,目前并没有发现电脑使用或开车与冠心病之间的联系。此外,久坐行为的相关信息来自研究对象的主观测算,且研究中未纳入与他们职业相关的久坐行为。论文作者认为,后续开展进一步研究,需要将分析范围扩大至所有久坐行为、身体活动和睡眠行为。(完)

【编辑:房家梁】

健康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