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上海建国际顶尖细胞治疗研究中心 提升国际影响力

上海建国际顶尖细胞治疗研究中心 提升国际影响力

2020年06月07日 13:4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上海建国际顶尖细胞治疗研究中心提升国际影响力
    “上海大学附属孟超肿瘤医院”和建立“上海大学细胞治疗创新研究院”成立。 肖鑫 摄

  中新网上海6月7日电 (陈静肖鑫)记者7日获悉,上海大学与上海细胞治疗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上海孟超肿瘤医院基础上建立“上海大学附属孟超肿瘤医院”和建立“上海大学细胞治疗创新研究院”,致力建成国际一流精准医疗中心,国际顶尖细胞治疗研究中心和以“免疫治疗+”为特色的临床研究型医院。

  据悉,上海大学是上海市首批高水平地方高校建设试点高校,是重要人才培养基地。上海细胞治疗集团由上海市科委批准建设,通过细胞药物、细胞健康及细胞医疗三位一体集成打造整个细胞产业链闭环。隶属于上海细胞治疗集团的上海孟超肿瘤医院位于上海市精准医疗与健康服务集聚区,以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著名肝胆外科专家、中国科学院院士吴孟超教授名字命名。

此次战略合作旨在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 肖鑫 摄
此次战略合作旨在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 肖鑫 摄

  此次战略合作旨在充分发挥双方在细胞治疗研发、医学人才培养和临床医学领域的厚博资源,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据介绍,上海大学附属孟超肿瘤医院和上海大学细胞治疗创新研究院同日揭牌,将成立理事会,共同探索既符合“国情、市情”,又“有所创新、有所突破”的附属医院及附属研究院的管理模式等,不断推进双方合作项目的深入展开。

双方将共同探索既符合“国情、市情”,又“有所创新、有所突破”的管理模式。 肖鑫 摄
双方将共同探索既符合“国情、市情”,又“有所创新、有所突破”的管理模式。 肖鑫 摄

  大洋彼岸三位诺贝尔奖获得者为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发来的祝贺视频。2013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获得者、美国加州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兰迪谢克曼教授说:上海位于亚洲国际的十字路口,汇集了最优秀的东西方文化知识及专业人才,以解决人类的重大问题。1988年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德国马克思普朗克生物化学研究所主任米歇尔教授说,相信两方携手将促进医学与其他学科的交叉融合,并促进上海大学向更高层次拓展。

  2019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获得者、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格雷格。赛门教授表示:上海大学医学学科关注威胁人类健康的主要疾病和健康问题,与上海细胞治疗集团在细胞治疗创新研究院的合作,将支持其在细胞治疗领域的研究和进展,为人类的健康与福利做出贡献。(完)

【编辑:叶攀】

健康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