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专家贡献“锦囊妙计” 纵论双城医药产业融合发展

专家贡献“锦囊妙计” 纵论双城医药产业融合发展

2020年09月12日 15:3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专家贡献“锦囊妙计”纵论双城医药产业融合发展
    图为成渝双城经济圈医药产业融合发展高峰论坛,川渝医药行业专家探讨医药产业融合发展之路。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重庆9月12日电(马佳欣)为期两天的2020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在此间举行,川渝医药行业专家聚首重庆,在成渝双城经济圈医药产业融合发展高峰论坛贡献“锦囊妙计”,探讨成渝地区医药产业融合发展之路。

  “成渝地区近年来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瞩目共睹,从生物医药到医疗健康,再到医药商贸,医药产业逐步向世界级、万亿级的医药健康产业体系发展。”重庆医科大学药学院党委书记冯涛称,生物医药产业已成为全球经济发展的新引擎,如何抓住更多的机遇,迎接挑战是当前最重要的问题。

图为成都高新区生物产业专家联合会、重庆市医药行业协会共同签订《推动成渝双城经济圈医药产业融合发展、业界共治战略合作协议》。主办方供图
图为成都高新区生物产业专家联合会、重庆市医药行业协会共同签订《推动成渝双城经济圈医药产业融合发展、业界共治战略合作协议》。主办方供图

  西南大学药学院院长付志锋称,川渝生物医药与江浙差距明显,虽然成渝有竞争,更多的是合作,抱团取暖是主旋律。而延长医药产业发展链条,两地需要加强谋划,差异化布局,在成都和重庆两大科学城搭建高水平的研发中心和实验室平台,实现两地规模化、链条化、协同融合发展。

  “成都生物医药发展目前已超越重庆,重庆需要向成都学习。”北大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总经理吕勇均称,川渝对生物医药人才的需求很大,但缺口也很大,需要两地加强合作,加大对人才的培养。

  “医药产业是成渝两地的支柱产业,两地医药行业企业应该紧抓机遇加深互动合作。”成都高新区生物产业发展局负责人邓晖称,成渝地区应加强协同攻坚、精准施策,协力培育医药创新型人才,为两地企业深度合作做好服务提供良好的发展土壤,高质量推进成渝地区医药产业发展。

  在冯涛看来,当前重庆生物医药行业存在创新能力不足、专业人才稀缺、资本活跃度不高、聚集效应不强等问题。他认为,重庆生物医药行业发展需要独辟蹊径,弯道超车,加大基础研究,强化原始创新。

  为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推动医药产业融合发展再上新台阶,成都高新区生物产业专家联合会、重庆市医药行业协会在论坛上共同签订《推动成渝双城经济圈医药产业融合发展、业界共治战略合作协议》,就搭建合作交流平台、专家智库资源共享、共同打造产业服务平台等内容达成共识。

  重庆市科学技术局副局长许志鹏表示,重庆将不遗余力地推动医药行业的发展,以产业规模促进产业链的完善,采取因地制宜的开发政策,支持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建设。

【编辑:孙静波】

健康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