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暨南大学成立“黄爱廉护理教育发展基金”

暨南大学成立“黄爱廉护理教育发展基金”

2020年11月06日 19:0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暨南大学成立“黄爱廉护理教育发展基金”
    暨南大学成立“黄爱廉护理教育发展基金” 暨南大学 供图

  中新网广州11月6日电 (记者 郭军)11月6日,黄爱廉护理教育发展基金成立大会在暨南大学举行。

  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周紫霄、暨南大学副校长叶文才、党委副书记孙彧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基金会主要负责人、护理学院及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主要负责人以及社会爱心企业、爱心人士代表,护理学院和附属第一医院的师生代表约300人参加会议。

  据介绍,黄爱廉护理教育发展基金是由著名护理专家、暨南大学护理学科创始人、105岁高龄的黄爱廉教授将省吃俭用攒下的10万元捐赠设立,主要用于激励致力于护理事业的贫困优秀学子,帮助在职护士完成学历提升,推动护理教育事业发展、促进护理志愿服务的开展。

  捐赠仪式上,黄爱廉教授作为基金发起人捐赠10万元人民币作为启动资金。广州暨大美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代表何敏,暨南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广州和凤健康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宏裕,暨南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广东科康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郑银土,暨南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广东暨教集团董事长罗定向黄爱廉护理教育发展基金各捐赠10万元。截止到11月6日,苏泽轩代表1800多名校友及爱心人士向黄爱廉护理教育发展基金累计捐款10万元。

  105岁的黄爱廉教授在会上发表感言,她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到黄爱廉教育发展基金中来,为祖国培养更多的护士而努力,为祖国护理事业的发展做贡献,为祖国美好的未来而奋斗。

  黄爱廉女士是黄爱廉护理教育发展基金发起人,广东高要人,毕业于北京协和医学院护理系,先后任北京协和医院护士、广州端拿护士学校教务主任、广州第一护士学校副校长、广州市第二人民医院护士学校校长等职。1978至1984年,任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兼护理部主任。1993年至今,担任暨南大学医学院附属护士学校名誉校长、广州市护士学校名誉校长、中华护理学会广东分会名誉理事长、中南三省老年病护理学术委员会顾问、中华护理学会常务理事,主编有《护理心理学基础》。在她的带领下,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成为广东省内最早开展整体护理的单位之一。1996年,黄爱廉参评护理界最高荣誉——南丁格尔奖章。2020年,被授予“协和护理百年卓越人物”荣誉称号。(完)

【编辑:李玉素】

健康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