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重庆建立覆盖妇女全生命周期服务链条 推动“中医+妇幼”融合发展

重庆建立覆盖妇女全生命周期服务链条 推动“中医+妇幼”融合发展

2020年11月24日 19:2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重庆11月24日电 (韩璐 李绿桐)记者24日从重庆市卫生健康委获悉,重庆市针对新时期妇幼健康新需求,探索建立覆盖妇女全生命周期服务链条,推动“中医+妇幼”融合发展,持续做好妇幼健康服务。

  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妇幼处监察专员廖永前表示,实施妇幼健康促进行动,是保护妇女儿童健康权益,促进妇女儿童全面发展、维护生殖健康的重要举措,有助于从源头和基础上提高国民健康水平。“重庆实施的妇幼健康促进行动,其中要求到2030年,孕产妇死亡率下降到8/10万及以下,婴儿死亡率控制在3.5‰及以下。”

  “为推进育龄期生殖健康,重庆建立了覆盖市、县、乡、村四级的免费药具发放和信息管理系统,为群众提供免费药具自助服务。”廖永前表示,在推进孕产期保健上,重庆将妇幼健康服务工作纳入重庆市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和重点任务统筹推进,加强对精神病、传染病和内外科合并症等高危孕产妇管理。

  廖永前说,依托12个市级和100个区县级危重孕产妇和新生儿救治中心,重庆通过“分片管理、保底接收、双向转诊”的方式,畅通危急重症转诊绿色通道。

  据了解,重庆也在推进青春期保健、推进更年期女性关爱、推进中医加妇幼融合发展方面开展相关行动。其中,重庆在试点妇幼保健院开设中医妇产科、中医内科等亚专科,推广针灸、小儿推拿等技术。重庆丰都县妇幼保健院以鲁渝扶贫协作为契机,拓展10余个中医药服务项目,成功创建全国首批标准化“妇孺国医堂”。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强服务能力建设,全力保障母婴安全,强化出生缺陷防治,促进儿童健康全面发展,推进妇女生命全周期健康服务。”廖永前说。

【编辑:刘湃】

健康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