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后疫情时代 利用人工智能管理心血管慢病受关注

后疫情时代 利用人工智能管理心血管慢病受关注

2020年11月27日 20:0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后疫情时代利用人工智能管理心血管慢病受关注
    中国科学院院士葛均波教授视频发言。上海市健康产业发展促进协会供图

  中新网上海11月27日电 (记者 陈静)在中国的总疾病负担中,慢病占比不断增加,慢病人数在快速增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之下,心血管慢病防控更凸显其价值。

  同济大学附属东方医院范慧敏教授27日直言,慢病患者更容易感染新冠肺炎,一旦感染新冠病毒,其死亡率和并发症发生率明显升高。他指出,这为后疫情时代心血管慢病干预提出更多要求。

慢病患者更容易感染新冠肺炎,一旦感染新冠病毒,其死亡率和并发症发生率明显升高。上海市健康产业发展促进协会供图
慢病患者更容易感染新冠肺炎,一旦感染新冠病毒,其死亡率和并发症发生率明显升高。上海市健康产业发展促进协会供图

  心血管慢病是指心脏和血管疾患引起的相关疾病。通过早期筛查发现病变,可明显减少猝死、心梗、脑卒中等发生率。当下,传统疾病诊疗方式难以实现对慢性疾病的有效管控。利用人工智能实现心血管慢病管理和预防成为医疗专家思考的问题。中国科学院院士葛均波教授认为,利用人工智能实现心血管慢病管理和预防,或将成为大健康产业未来“蓝海”。

  正在举行的上海国际健康世博会上,“CDMIR第三届慢病管理和智能康复高峰论坛”举行,多终端互联的信息共享平台引来多方关注。据悉,该平台以基于5G技术的智能监控平台为核心,通过AI技术和可穿戴检测设备,连通医疗设备等和综合性大医院的医疗团队。

  据介绍,患者可以将居家测得的生理参数通过移动端上传,医生实时掌握患者身体状况,了解其康复依从性等,并及时给予专业指导,进而实现对患者进行家庭心脏康复规范化管理。

  当日,在“衰老、心脏健康与AI智能”互动体验中,观众通过沉浸式互动体验感受了人工智能带来的精准与便利。记者看到,一款智能心电手表受到关注。据了解,该手表可随时随地监测心脏健康,进而早期发现患者动脉粥样硬化病变、血管衰老,尽早干预,保护心脏。(完)

【编辑:田博群】

健康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