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广东发布卒中急救地图 186家医院打造“1小时急救圈”

广东发布卒中急救地图 186家医院打造“1小时急救圈”

2020年11月28日 11:0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广州11月28日电 (蔡敏婕 王慧)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28日发布消息称,该省发布卒中急救地图,186家医院构建卒中急救“1小时急救圈”。

  卒中急救,争分夺秒。发生急性卒中时,每分钟就有190多万个神经细胞死亡。抢救病人,最关键的就是在3小时内进行静脉溶栓。广东省卒中急救地图的正式发布,将实现“3个1小时”的急救时间窗,即发病到呼救不超过1小时,院前转运不超过1小时,入院到给药不超过1小时。全省各地市由一家高级卒中中心牵头,联合区域内高级卒中中心、卒中防治中心和具有急性脑卒中救治能力并达到要求的医院等作为地图医院成员。

  目前,广东共有186家医院参与急救地图建设,共同打造脑卒中黄金1小时急救圈,让居民获得最具权威的卒中急救医院信息。

  居民可关注微信公众号“卒中地图”,选择“急救工具”栏目的“急救地图”,然后点击“选医院”,就会出现定位周边的卒中救治医院。同时,家属还可在“急救地图”中选择“中风识别”对患者进行观察识别,如果怀疑患者是中风,可立刻拨打120急救电话。

  近年来,广东推进卒中中心和卒中急救地图建设,启动粤东西北地区市级医疗服务能力提升计划,给予河源、汕尾、潮州、揭阳、云浮等五个地市各1.5亿元资金支持,重点推进五大中心建设。

  截至目前,广东通过国家脑防委认证的高级卒中中心(含建设)60家,位于20个地级市,高级卒中中心数量在全国名列前茅,此举降低了该省居民脑卒中发生率,提高救治成功率。

  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周紫霄称,该省将持续推动卒中中心建设,引领提升卒中中心救治水平。(完)

【编辑:郭梦媛】

健康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