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医院携手企业探索推进5G+医疗智慧化建设 开展协同创新

医院携手企业探索推进5G+医疗智慧化建设 开展协同创新

2021年03月27日 11:0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医院携手企业探索推进5G+医疗智慧化建设开展协同创新
    海市儿童医院27日携手全球领先的ICT(信息与通信)基础设施和智能终端提供商,双方签署深化合作框架协议。 上海市儿童医院供图

  中新网上海3月27日电 (记者 陈静)着眼未来长三角示范区儿科医学中心项目、成立5G+医疗应用联合创新实验室、探索加快智慧化医院建设、开展协同创新及推进成果转化……

  率先提出建设智慧医院的上海市儿童医院27日携手全球领先的ICT(信息与通信)基础设施和智能终端提供商,签署深化合作框架协议,将努力把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5G等信息技术应用于上海市儿童医院的医院服务和科研能力建设中,打造基于5G远程协同诊疗平台及临床科研大数据平台。双方将加大在临床研究大数据应用的合作,更好地为长三角各医联体医院乃至全国的医疗机构提供精准医学诊断服务。

  上海市卫健委副主任赵丹丹当日表示,希望两家强强联合,充分发挥儿童医院在医疗信息化实践和医疗专业技术、先进医院管理方面的优势;充分融合企业在新一代信息通信领域的技术优势,全面提升儿童医院的医疗服务效率和质量,推动惠及全民的健康信息服务和智慧医疗服务。

  据了解,近年来,上海市儿童医院与浙江省儿童医院、南京市儿童医院、安徽省儿童医院共同发起成立了长三角儿童医疗联盟。上海市儿童医院长三角示范区医学中心项目(青浦)已纳入上海市十四五规划。2012年,上海市儿童医院率先提出建设智慧医院的目标。该院已实现了智慧医院建设的相关模型:面向患者的智慧服务、面向医护人员的智慧医疗、面向科研的智慧研究、面向医院管理者的智慧管理以及面向医联体的智慧协同。

  此次签约的相关知名企业,围绕需求持续创新,加大基础研究投入,其研发中心已落户上海青浦区,将为上海数字化转型助力。

  上海新近发布了“便捷就医服务”数字化转型工作方案,提出了要打造“重点”推广场景和“亮点”创新场景。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在加快智慧化医院建设,双方共同推动加快上海市儿童医院智慧化医院建设进程,助力医院实现资源整合、流程优化,降低运行成本,提高服务质量、工作效率和管理水平。双方将开展协同创新及推进成果转化,双方发挥各自资源优势,面向国际科技发展前沿和国家重大产业布局,开展科研合作和创新平台建设。(完)

【编辑:周驰】

健康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