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精准治疗药物获批中国上市 造福胃肠道间质瘤患者

精准治疗药物获批中国上市 造福胃肠道间质瘤患者

2021年04月01日 15:4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上海4月1日电(记者 陈静)胃肠道间质瘤(GIST)是发生于胃肠道的肉瘤,约有5%至6%的病例由PDGFRA D842V突变导致。此类患者一直缺乏治疗药物。 记者1日获悉,胃肠道间质瘤(GIST)精准靶向药物泰吉华®(阿伐替尼片,下称阿伐替尼)获中国国家药品监督局批准上市。此前未有针对相关类型GIST的精准治疗药物。

  临床研究结果显示,阿伐替尼总体缓解率达到62.5%。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副院长沈琳教授当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阿伐替尼在中国相关类型晚期GIST患者中表现出了非常好的抗肿瘤活性,且安全性和耐受性良好。阿伐替尼在中国获批,将为这部分患者带来巨大的生存获益。”

  相关药企方面介绍,自主研发与外部引入“双轮驱动”加速了其商业化步伐。据透露,今年,该药企4项产品将迎来商业化,除了普拉替尼和阿伐替尼的上市,旗下艾伏尼布(IDH1抑制剂)以及肿瘤免疫治疗产品舒格利单抗(PD-L1)均有望获批。艾伏尼布已被列入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中心发布的“临床急需境外新药名单(第三批)”。

  该企业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江宁军博士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企业将通过创新性的支付方式,提高药品的可及性。一方面,其将与政府部门合作,推动精准治疗产品尽快加入医保;另一方面,将推进“商保及其他创新支付方式”,比如联合第三方支付公司推出分期付款、会员福利等。(完)

【编辑:黄钰涵】

健康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