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红基会“院士+”西部儿科医师培训班开班 院士寄语振兴西部儿科

红基会“院士+”西部儿科医师培训班开班 院士寄语振兴西部儿科

2021年04月01日 20:4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红基会“院士+”西部儿科医师培训班开班院士寄语振兴西部儿科
    第十七期“院士+”西部儿科医师培训班4月1日开班。20位贵州儿科医师将在上海儿童医学中心接受为期三个月的专科培训。红基会供图

  中新网北京4月1日电 (记者 张素)20位来自铜仁、六盘水、黔南州、毕节等地的贵州儿科医师,专业覆盖血液肿瘤、重症医学、新生儿、先心病等主要科室,将在上海儿童医学中心接受为期三个月的专科培训。

  记者4月1日从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获悉,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院士+博爱基金主办,字节跳动医务工作者人道救助基金、小荷健康共同支持的第十七期“院士+”西部儿科医师培训班当日开班。

  作为中国红十字基金会院士+博爱基金的发起人之一,中国科学院院士饶子和在发表寄语时说,五年来,已帮助314名儿科医师提升他们的专业水平,项目成果让人倍感欣慰。

  他说,希望“院士+博爱基金”未来继续发挥“触媒”和“火种”效应,引领更多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公益组织和爱心人士参与到人道公益事业中来,继续扎实推进“院士+”西部儿科医师培训计划,持续助力儿科振兴。

  据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党委书记季庆英介绍,本期培训为期三个月,采取“配套成组”“导师制带教”“订单式培养”的创新培训模式,每位学员均配备一位导师,实行一对一带教。

  来自贵州的儿科医师代表说,希望能在医疗技能、临床经验、科研思维等方面得到全面提升,将先进的专业技术理念带回去,造福更多患儿及家属。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贝晓超在致辞时对合作方表示感谢。他说,红基会希望与社会各方一道努力,在“谋善举以泽众生”院士慈善精神的引领下,募集更多资源,进一步做强做大院士+博爱基金,推动“院士+”人道公益事业的持续发展。

  字节跳动企业社会责任部项目总监曾华说,随着国内疫情常态化,他们将在保证人道救助的基础上,拓展对医务群体的支持范围,关注医疗资源薄弱的地区和专科,提升医务人员医疗技术水平。(完)

【编辑:苑菁菁】

健康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