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疫后中医药人才走俏 高校毕业季上演“抢人大战”

疫后中医药人才走俏 高校毕业季上演“抢人大战”

2021年05月19日 21:0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疫后中医药人才走俏高校毕业季上演“抢人大战”
    宣讲会现场。 郭佳 摄

  中新网长春5月19日电 (记者 郭佳)“中国医药城”吉林通化19日走进长春中医药大学举办宣讲会,向毕业生发出就业、创业邀请。官方及与会企事业单位亮出“真金白银”揽才。

  今年,中国高校毕业生总规模预计有909万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社会总体招聘需求萎缩是不争事实。但鉴于抗疫方面的亮眼表现,中医药领域的毕业生已显露出更好的就业前景。

  通化是“中国三大天然药库”之一,域内知名药企众多。通化市常务副市长经希军介绍过基本情况后说,该市医药产业在全国领先,上市药企就有6家,但发展越快越感到人才紧缺。

  宣讲会上,有学生问待遇、问环境、问发展,企事业单位相关人员给予的回答大有“攀比”之势。有人承诺住宿免费,有人提出带(男)女朋友也能安排住房,令毕业生大呼周到。

  “眼下中医药人才太紧缺了,有些岗位缺口能达到五六个人。”修正药业人力资源综合主管周树岩说,目前企业之间的人才竞争很激烈,所以来之前就准备好了“诚意十足”的政策。

长春中医药大学中医药文化节活动现场。(资料图) 郭佳 摄
长春中医药大学中医药文化节活动现场。(资料图) 郭佳 摄

  前来参加宣讲会的毕业生以本科生为主。对此,用人企业也适时提出“只要肯留在企业,企业会根据情况提供继续深造的机会。”

  另据记者了解,上个月在长春中医药大学举办的吉林省普通高校医药毕业生大型公益洽谈会上,近4000名毕业生参会,却有25000多个招聘岗位,供需比约1:6.5。大部分用人单位洽谈会后立即就进行了资格审查和面试。

  长春中医药大学中医专业的何芳蕊参加了上述洽谈会。眼见身边不少同学都签约了,但她并不着急。“或许后面有更好的。”何芳蕊认为,从目前的就业形势来看,自己可以再等等。

  长春中医药大学招生与就业处处长曹世奎介绍,今年该校有3202名毕业生,截至目前,本科毕业生就业率已达到63.91%,好于常年水平。(完)

【编辑:张燕玲】

健康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