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05日 星期三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打印稿件
猪血制品掺有害物质 安徽公布10起制假售假案例
2007年12月05日 11:29 来源:中安在线-新安晚报

  昨天下午,省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安徽省工商部门近期查处的十起制售假冒伪劣商品案例。

  8月6日,淮北市工商局开发区分局三堤口工商所接到举报称,该市相山区王庄村高某加工销售的猪血制品掺有有害物质。工作人员现场发现加工成品、半成品猪血豆腐和装有甲醛的塑料桶。工商执法人员当即查封了现场。8月14日,送检猪血样中被检出甲醛。工商部门对加工点予以取缔,猪血全部销毁。

  今年5月14日,安庆市工商局公平交易局接到上海龙展投资咨询有限公司举报,反映该公司代理的欧司朗、飞利浦、博世等品牌汽车灯泡、火花塞等在安庆市场出现大量假冒、侵权产品,并指明坐落于安庆市怀宁县金拱镇派出所隔壁的广东佛山能程照明安庆西经销部销售上述假冒商品。安庆市工商局公平交易局执法人员立即赶赴怀宁县,将这一售假窝点一举查获,现场查获大量涉假汽车配件。经鉴定,上述品牌汽车配件均为假冒、侵权商品。

  7月27日下午,安庆市大龙山派出所接到群众举报称,在大龙山镇一废旧的小学旁有一工厂在生产和销售假农药。民警翻墙进入现场检查发现工厂规模较大,有2个成品车间和2个半成品车间,车间总面积有600平方米左右。现场查获该工厂已经生产了“甲胺磷”等成品农药100多件,每件装有农药20瓶。另外还发现数十个200公斤的油桶,里面装有大量乙烯、甲醛等混合物。据调查,此窝点还销售自己制造的假农药。

  另外还有两起销售侵权保健品和化妆品案,以及生产、销售假酒案均在此次公布之列。(何薇)


编辑:王赛特】
相关报道
·中国工商整治产品质量 捣毁制假售假窝点1690个
·药品制假售假出现新动向 提醒:谨防上当受骗
·国家质检总局:重点打击制假售假使用非食品原料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食药监局:对问题胶囊涉案企业坚决从重从快处理
-网络疯传西瓜注射添加剂 打色素弥补瓜瓤发白(图)
-辽宁瓦房店市回应千名学生饮用假冒矿泉水四年
-教育部通报乱收费典型案件 中学乱收费致学生焚书
-中国现有2.3亿流动人口 异地看病报销成难题
-北大教授做网瘾课题遭质疑 学生称强行上报名单
-药监局推广电子监管码被指浪费人力 无法管质量
-毕业前“大学遗憾体”走红网络:没恋爱没减肥
-今年高考语文作文不能写繁体字 试题被列入绝密
-大学生毕业季成本调查 高达万元毕业“伤不起”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