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11市签责任书承诺不发生重大食品药品事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浙江11市签责任书承诺不发生重大食品药品事故
2009年04月14日 10:17 来源:浙江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天(13日)下午,浙江省副省长王建满与全省11市政府签订今年食品安全目标管理责任书,要求确保全年不发生Ⅱ级(含Ⅱ级)以上重大食品药品安全事故,不发生10人(含10人)以上的“瘦肉精”中毒事件,不出现“红色警告”等级区域性或行业性食品质量问题。

  去年,浙江各级部门深化食品安全建设,全省1193个乡镇建立了连锁超市1173个,具备创建条件的26294个行政村建立放心店30381家,在12338个行政村建立连锁便利店14702家,均比2007年有大幅度的提升。全省全年食品中毒事故起数、中毒人数比上年分别降低59.7%和45.7%,未发生死亡案例,全省没有发生Ⅱ级以上重大食品药品安全事故、10人以上“瘦肉精”中毒事件、“红牌警告”等级的区域性质量问题和奥运食品药品重大安全事件。

  根据目标管理责任书,各市要大力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全面推进“十小”整规,建立健全“地方政府负总责、监管部门各负其责、企业为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体系,大力开展食品药品安全示范县创建工作,继续在50个县(市、区)和574个乡镇(街道)开展食品安全示范创建活动,争取有50%的县和60%的乡镇创建单位达到验收标准。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