犬照广告引纠纷 宠物店老板用注射器扎伤狗主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犬照广告引纠纷 宠物店老板用注射器扎伤狗主人
2009年01月13日 10:35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为招揽生意,宠物店女老板章荣将杂志上的犬照翻拍放大后贴在店门口,不料被来自外国的犬主人理查德先生找上门来。双方就是否撤下狗照发生争执,店老板情急之下竟拿起带针头的注射器朝理查德先生头部刺去,致其受轻伤。昨天,静安法院以故意伤害罪判处章荣拘役6个月,缓刑6个月。

  40岁的理查德先生在沪从事国际贸易,并饲养了一条英国斗牛犬。2007年11月上旬,他从朋友处得知,静安区某宠物店在卖他家的斗牛犬,会说中国话的理查德便前往这家宠物店探个究竟。在店门口,他惊讶地发现一张自家犬的大幅广告,便走进店堂用相机拍下,然后通过营业员与老板章荣取得联系,指出斗牛犬的照片是在未征得自己同意的情况下被擅自使用的。不料章荣不仅不认错,还挂掉了电话。理查德便要求店员撤下广告,见店员不肯动手,他就自己将广告撕下。

  没过多久,章荣带着一条英国斗牛犬赶到,称广告中的狗是自己的狗,可从毛色上能明显看出,两者并不是同一条。章荣又称该广告是从一本杂志上翻拍放大的,理查德让章荣拨打杂志上所留的电话,并说该手机号码就是他的,以此证明广告上斗牛犬是自家的。章荣马上拨打了这个号码,理查德的手机响了。顿觉理亏又失面子的章荣态度蛮横起来,与理查德发生了争执。章荣丈夫也火速赶到宠物店,双方的争执进一步升级,甚至用拖把动起手来。扭打中,章荣惟恐自己和丈夫吃亏,随手抓起一支治疗宠物的针筒,刺向理查德头部。派出所民警接路人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制止了冲突事件。理查德被送到医院治疗时,发现针头竟仍留在头顶上。经鉴定,他的头部被刺伤伴少量蛛网膜下腔出血,左腿髌骨骨折,构成轻伤。

  为何理查德的狗照会出现在杂志上?据他在派出所陈述,自家的英国斗牛犬不仅在中国属稀少,还是美国一犬类俱乐部的会员,这张照片是他花了近4000元在杂志上刊登的,因此杂志上不但留有他的手机号,还有他的邮箱。

  在警方侦查阶段和法院庭审阶段,章荣始终认为纠纷起因不在于自己,还辩称“拿针头是自卫,扔过去是本能而不是故意。”参加庭审的理查德则附带提出20万余元民事赔偿,他认为章荣没有悔改之意,因此不愿就民事赔偿部分调解。

  经过10多天的冷静思考,章荣向法院提交了书面认错书,承认用注射器刺伤了理查德先生,表示愿意赔偿,并向法院预交了3万元,希望得到从轻处罚。法院以章荣有认罪悔罪表现,就其刑事部分作出了从轻判决。据承办法官杨柳介绍,理查德先生得知章荣态度转变后,也表示不再坚持原来赔偿20万余元诉请,该案附带的民事部分有望在近日获得调解解决。(文中当事人均系化名)

【编辑:王赛特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