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近七成网民认为国内药企和医院缺乏同情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调查:近七成网民认为国内药企和医院缺乏同情心
2009年04月02日 10:35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6成网民认为国内医药企业在公益方面表现欠缺或者表现很差,与之形成对比的是60%的网友认为国外医药企业表现很好,有社会责任感;近7成网民认为公立医院公益活动和行为有限或者没有什么同情心和社会责任感,而民营医院的情况更加糟糕,这一比例高达80%,即有8成人认为民营医院没有什么公益作为。”一份39健康网最新出炉的《医药健康领域企业公益行为》调查报告显示,国内医药企业的公益形象不容乐观。

  据了解,此次调查在网上推出后,即受到了广大网民的极大关注,并积极参与。企业公益行为一直受到公众的密切关注,而医药企业与医疗机构作为与人们健康紧密相关的特殊领域,其治病救人、救死扶伤的职能,使得他们的公益行为和表现出来的社会责任感,与企业整体品牌形象的关系更为密切。

  但此次的调查结果显示,国内医药企业和医疗机构在公益行动和公益形象建设方面较为欠缺。

  调查结果显示,仅为32%的网民认为国内医药企业有公益心,表现出了社会责任感,而认为其表现很差的比例则达到了20%。相对于医药企业,公立医院和民营医院等医疗机构在企业公益方面的作为更为逊色,仅有16%的网民认可公立医院和民营医院的公益表现,而另外分别有16%和28%的网民认为公立医院和民营医院在这方面表现得非常差。相比国内企业的表现,国外医药企业的公益表现却得到了多数网民的认可,60%的网民认为他们在国内的表现很好,做了不少公益事业,体现了其社会责任感。

  调查结果还显示,近7成网民认为企业要非常重视体现社会责任,尤其是医药领域企业;同样有72%的网民认为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对社会有帮助,就值得尊敬。而对于企业公益行业的商业效应,大多数网民表示了认可,68%的网民认为企业做了公益,做了好事就应该让大家知道,只有公益行为为其带来好的效果,才能继续花钱做公益,实现公益生态链的良性循环。

  “一个企业的公益心和社会责任感,是影响到企业整体形象的重要组成部分。”39健康网联合总裁顾晶表示。“国内医药健康领域企业的公益形象建设还不是很到位,其主要原因或是在这上面投入不多,或是做了很多公益事业却没有宣传。”顾晶建议,“机构企业等的公益行为是社会公益事业开展的基石,只有企业公益行为的结果为其带来了更好的发展,公益事业才能良好地循环下去。建议众多医药企业机构尽快通过相关渠道确立自己公益角色定位,实现公益宣传与商业效应的完美结合。”(记者 李劼)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