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称:中国三至十六岁城市儿童早餐状况待改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调查称:中国三至十六岁城市儿童早餐状况待改善
2009年04月14日 17: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四月十四日电(记者 刘长忠)一项最新调查结果显示,中国三至十六岁城市儿童不吃早餐的比例以及早餐的营养质量没有明显的改善。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研究员马冠生今天在由雀巢公司举办的早餐与学生营养健康主题会上发表演讲说,世界卫生组织呼吁人们每天吃好早餐维持一个健康的生活方式。调查结果表明,经常不吃早餐的学生不但身体素质、机能明显不如按时吃早餐的学生,而且其超重和肥胖的几率高于后者。

  他说,一九九七年有关部门曾对广州等城市进行的一项调查结果表明,中国城市儿童百分之六点七经常不吃早餐;二00二年中国居民营养与健康状况调查显示,中国中小学生经常不吃早餐的比例为百分之七点四,而最近的调查结果没有明显改善。

  专家认为,不吃早餐有三大不良后果:首先是全天能量和营养素包括蛋白质、钙、铁、锌、维生素等摄入不足,出现营养缺乏症、缺铁性贫血等,甚至导致严重的营养不良;其次,影响学生学习成绩,不吃早餐或质量不高,就不能为人的大脑正常工作提供充足的能源物质;第三,不吃早餐,饥肠辘辘,中午或其他时间饥不择食,脂肪蓄积,导致肥胖。

  马冠生说,早餐提供的能量应占全天总能量的百分之二十五至百分之三十。一份营养质量好的早餐应当包括谷类食物、动物性食物、奶类或奶制品,还要有蔬菜水果。

  在今天的会上还举行了“雀巢脆谷乐”营养知识推广活动启动仪式。雀巢大中华区早餐谷物业务总监魏克林表示,希望为中国儿童提供更多的健康食品以及知识。完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