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药管局:患者服用3种哮喘药或可引发精神问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美药管局:患者服用3种哮喘药或可引发精神问题
2009年06月15日 08:58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12日说,“顺尔宁”等3种哮喘药有引发精神问题的可能性,有关生产商需要在药品标签上突出用药风险。

  美药管局在网站上发表声明说,一些服用“顺尔宁”、“安可来”和“齐留通”的消费者出现了抑郁、焦虑以及自杀倾向等,美药管局调查证实这3种哮喘药有可能引发精神方面的问题。

  美药管局说,患者和卫生保健专业人士需要清楚这些药物对精神健康的潜在风险。

  “顺尔宁”的生产商默沙东公司的一名发言人当天说,“顺尔宁”使用说明书上已在“不良反应”部分标明了上述风险,今后将提升到“注意事项”部分。“顺尔宁”是默沙东公司去年最畅销的药品,在美国的销售额达到35亿美元。

  “安可来”的生产商阿斯利康公司则说,它将在药品标签上添加“安可来”的两项精神风险:抑郁和失眠。“齐留通”的生产厂家目前还没有回应。(记者任海军)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